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藏獒尼瑪》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藏獒尼瑪》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藏獒尼瑪》有感 靖江市實驗學校 六﹙3﹚班 趙安鑰 “烏鴉有反哺之恩”,“羔羊有跪乳之義”。知恩圖報、忠誠剛毅是我們中華民族源遠流長的美德。讀讀《藏獒尼瑪》這篇文章吧,會使你受益匪淺。從而讓你真正領略到它的意義。 本文講述了藏民桑多帶着藏獒尼瑪遊玩。他們在過結冰的鐵索橋時,桑多不小心掉到河裡尼瑪為了救桑多也跳到河裡。當桑多被救上來並送到火邊,尼瑪又跳到河裡撈起桑多的包裹。最後,包裹拿到了,但尼瑪卻失血過多,獻出了寶貴的生命。尼瑪可真是“士為知己者死”。 動物尚且如此,人不更應該知道感恩嗎?由此我想到了一件感恩的事:一位好心人資助一名女學生讀完了大學。當這位女學生上完大學登門道謝時,才得知原本家財萬貫的他家已經是“一貧如洗”了。原來,他家早已人財兩空,自己所開的大廠已經賣給了別人,只留下他和一個癱瘓卧床的老母親,生活十分艱辛。他家現在甚至連吃飯的錢都沒有了。更不幸的是:他自己又染上了“白血病”。生活的艱辛便可想而知了。這位女大學生為了照顧他,義無反顧地留在了他身邊。她不分晝夜地打工掙錢,不辭辛苦地到處拉贊助。“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籌到30多萬元的手術費,把好心人從死神的身邊奪了回來。愛心真的可以創造奇迹。 去年“5.12”大地震不就是“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嗎?歷經無數次的大災大難,我們的民族之所以能生生不息,就在於我們民族有着極強的凝聚力和愛心。忠誠的人民子弟兵,不就像一條條藏獒尼瑪嗎?為了人民生命財產的安全,他們奮不顧身地趕赴一線,甚至獻出了寶貴的生命。 鮮花感恩雨露,因為雨露滋潤它成長;蒼鷹感恩長空,因為長空讓它飛翔;高山感恩大地,因為大地讓它高聳。我們要擁有一顆博大的愛心。愛,可以拯救一切!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讓我們學會忠誠,銘記忠誠、懂得感恩。

您正在瀏覽: 讀《藏獒尼瑪》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藏獒尼瑪》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