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青春的思考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的思考_1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多數人說,青春帶着感性的光芒,的確,青春並不是政治書上的那樣,感性的光芒里也掠過了理性的思考。

  數學——青春

  數學是建立在理論上的,卻與青春相交。

  現定義函數f,作為人在不同時期承擔的責任值,觀察該函數在橫坐標為13-18(歲)是的圖象,分析並指出函數的增減。

  解:所謂橫坐標在13-18之間,即人們所說的花季歲月,美好年華。成長的過程中,你是否發現,你必須獨自承擔一些繁瑣的食物,需要靜靜地思考,不得不獨自面對挫折,總是被告知要主動承擔責任。是的,你應該承擔起更多的責任。如果把這個函數所在平面的原點上多做一個坐標軸,作為你的能力,你能發現,隨着年齡的增長,能力不斷的提高,相應的責任也就越來越多,因為你已經有能力去面對你所應負的責任。直線方程是理想狀態下的數學模型,自由曲線才是生活中的函數,是無法給出判別式的函數。但是這個函數並非沒有規律。設函數上橫坐標為13與18兩點連線l1=kx+b,則函數圖像在該直線周圍波動,整體呈上升的趨勢。

  物理——青春

  物理之廣,大至時空宇宙,小至粒子微波,力熱電光氣聲一起囊括,大大小小,組成了物理。青春也是這樣,有小小的事件,具有多個角度。而站在時間光錐頂點,通過不同的角度俯視青春,就會發現:

  1青春的美麗與否是相對的。儘管它不會是孿生子佯謬那樣的相對運動,但站在兩個不同的觀察點所觀察到的事件,就是從不同的角度看到的事件,品味起來是不同的。正是因為多角度的觀察與事件的多樣性,青春才在光譜上散射出美麗的光芒。

  2據多普勒效應,波離物體近時物體觀察到的波長比遠去時候的短。青春到來的時候覺得急促而詫異,只能手忙腳亂地迎接,在走的時候又無法挽留,留下長長的回味,還余有動人的樂章。

  3青春不是單純的熵疊加。隨着人知的過程推進,我們認識到的東西越來越多,有的來自學習,有的來自生活,甚至有的是自己在思考的時候“悟”出來的。隨着知識越來越豐富,有時卻覺得混亂了些(也就是熵的疊加)。說是這麼說,但並不是標準正態分佈,所以也更易於管理。沒事的時候可以理清一下思路,說不定一團亂麻就能很快解開,從而造成混亂程度的反向增加(這也是青春與物理的不同,物理上熵的反向運動很慢)。而清晰的思路無疑是重要的,因為它是青春不因熱變化而喪失自我,不因氣壓的增加而失去特徵短路后也能在反省中調整而恢復通路。——時間畢竟是青春的資本(儘管有限,但顯然更富餘)。

  4薛定諤方程能夠預言未來的波函數(理論上,理想化方程),但青春無法預言。唯有三思而後行,才是避免波函數塌陷的好辦法。並不是說老成,而是謹慎,畢竟太衝動了不好。青春是沒有那個方程能夠代表它的狀態的。

  化學——青春

  化學的核心是化合物,儘管化學還不成熟。

  青春更類似於離子鍵,因為它不穩定,而且它和離子鍵一般活潑。再適合的環境下,元素電子發生變化,呈現出不同的根,併產生化學反應而已離子鍵結合。青春正是在正負平衡后才匯聚成的晶體,以絢爛的圖案附着着色散后的繽紛。平衡,造就了青春的美麗。青春有傾斜,有偏轉,但在平衡時才折射出最美的光。

  分子的碰撞時家常便飯,碰撞→匯聚是熵的變化過程。在一塊一塊的事件中,青春變化着,化學性質活潑。在元素與元化合物邂逅后——

  碰撞,碎片在激烈的碰撞中產生,並因為思想運動的加劇而速度越來越快。開始分裂——結合循環。

  結合,碎片重新結合,不同的碎片進行電子交換,準備以共價鍵或離子鍵(金屬鍵,視穩定情況而定)結合。

  最終,在不停的碰撞與摩擦下,青春收穫了更大的成果,這是在激烈的運動中所產生的。青春需要激烈地碰撞,激情的火花中獲得價值。

  生物——青春

  生物是研究生命本質的,我認為生物也可以對青春作出解釋。

  光合作用與呼吸作用,是生命體將一種能量轉化為另一種能量的過程。光能→化學能→熱能是這條生產線上的過程。青春與此,是因為要懂得轉化。

  外界的恩賜,許許多多,但要善於把握。這些恩賜,在自己轉化后才能為己所用,至於如何轉化,每個人都不同。一次轉化還不一定到位,那就多來幾次,在思考中將事物為己所用,使得自己的倉庫更滿。而這樣下去,供自己所用的有機物會越來越多。

  數理化生,似與青春沒有關係,但仔細一看又有千絲萬縷的關聯,以上僅為滄海一粟,冰山一隅。感性與理性並存的青春,才是更完美的青春。

您正在瀏覽: 青春的思考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的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