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中考作文致勝絕招之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考作文致勝絕招之一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中考作文致勝絕招之一 標籤:中考優秀作文 絕招作文 我的絕招作文 期中考試作文

  平日豐富的寫作經驗,紮實的寫作功底以及大量的材料積累,固然可以幫助你在中考場上如魚得水。但對於平常那些作文根基並不是很牢靠的同學來說,並非就不能寫出好的作文來。為要在中考場上寫出讓閱卷老師眼前一亮的作文,首先你得明確以下幾個方面:

  一、中考以及老師閱卷都是在一年之中最悶熱的六七月份,為了儘快完成閱卷,閱卷老師必得加班加點,心情免不了會受到天氣的影響,免不了浮躁氣激。

  二、作文數量驚人,閱卷老師有限,因此不可能每篇認真閱讀。一般來說,只會對一類作文反覆審閱,對二三類文往往一眼掃過去,如果沒有搶眼的句子,恐怕立即被打進地獄。

  三、由於傳統作文教學模式的影響,很多同學在面對同一作文題目,思維模式往往一致,寫出來的文章大同小異。因此閱卷老師定會看到大量千篇一律的作文,寫得再好也難以引起注意。

  一旦明白了以上幾點,要在中考場上寫出讓閱卷老師眼前一亮的作文,也就不是很難了。

  首先,你在閱讀到作文題目或話題作文的材料時,先不要急着去構思,放下試卷平心靜氣地想一想,你的同學乃至全國各地的中考生他們會怎樣去寫。他們會使用什麼樣的手法,會從哪個角度入手,會用什麼體裁等。然後拋棄這一切,重新構思你自己的寫法。這樣一來,你寫出的文章便會在閱卷老師讀了一大堆千篇一律的文章之後突然發現新東西,自然會放慢速度仔細閱讀,分數也就上去了。必須注意,思想要積極,文章當中盡量體現出愛心,不反動,不偏激。創新不等於刻意追求怪異,旨在另劈蹊脛。

  其次,一旦構思好,那麼這篇作文的開頭和結尾便至關重要。我們已經知道閱卷老師要閱讀大量的作文,那麼,開頭就必須能夠一下子吸引住閱卷老師的眼球,最好能夠設置懸念。

  再次,夏日悶熱,你的作文要像一股清爽的涼風拂過閱卷老師的耳際,這就要求你的文章清新自然,語言流暢,情感真摯,內容真實。如是一開始便顯得大氣磅礴或喃喃絮語也未嘗不可。總之,自然、真實、清新。

  最後,字跡一定要工整,少塗抹。文字所承載的內容真切,不浮躁,不空乏。在寫作態度上贏得閱卷老師的好感。

  做到以上幾點,即使你的文章沒有華麗的辭藻、經典的典故、明言警句、磅礴的氣勢跟激揚的文字,也起碼能夠拿到中上作文的分數了。

您正在瀏覽: 中考作文致勝絕招之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考作文致勝絕招之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