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煙雨交響湘竹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煙雨交響湘竹村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晴了好些天,前天中午下雨了。 

  雨我也見了不少了,但這種山雨我卻見得少。雨一開始下便下得很猛,在屋子裡只聽見嘩啦嘩啦的雨聲。走到窗前,一幅煙雨圖映入眼帘:透過密密的雨簾,出現在眼前的是一大抹綠,深深淺淺的綠啊,不帶有一絲灰塵——蒼松,翠柏,碧樹……這勃勃生機的綠中間,掩映着幾所青瓦白牆的房屋,給人以安詳、寧靜的感覺——多麼秀麗啊,讓人賞心悅目。雨下得很大,也很密。密密的雨中,那綠色也愈來愈新,愈來愈亮,很快便顯得清新亮麗了。隔窗而望的我,真恨不得伸手捧起那可愛的顏色,好好地欣賞一番。 

  雨越下越大,雨簾里慢慢升起一片煙霧,就像古代畫中的仙境,神秘而不失古樸,不免讓人想到了那句膾炙人口的名句: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台煙雨中。現在再看這雨,果然是煙雨蒙蒙! 

  雨聲越來越密集了。不知怎的,我突然想起了貝多芬的交響樂,仔細聽一聽,似乎是有一點味道——雨聲很細密,就像進入高潮前短促而密集的音符,聽,淅淅瀝瀝,嘩啦嘩啦……突然,雨聲小了下去,漸漸沒有了,就彷彿進入了一個較長的休止。忽然,雨聲驟然加大,彷彿跳過了阻礙,躍進了一個更高,更新的境界!窗前的一片地比較低,聚了一大灘雨水,雨點落在水窪里,就像千萬個小人按着音樂的旋律跳進了舞會的舞池,陶醉地舞了起來,不斷的跳進來,不斷的舞起來!又像一個小小的池塘,裡面游着無數只魚兒,不停地吐着泡泡……在雨聲指揮着的狂歡中,每一株植物,每一條小溪,甚至每一個建築,都活了起來,隨着這激情飛揚的交響,抒發著自己內心的歡樂!湘竹村一改往日的恬靜柔婉,換上了歡樂激情的新裝…… 

  重新抬頭看山上,仍然是如春雨般的煙雨蒙蒙,但低下頭看地上,就是一場盛大的交響樂會!

您正在瀏覽: 煙雨交響湘竹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煙雨交響湘竹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