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煙花一瞬,愛開一生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煙花一瞬,愛開一生_2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說好共享一輪明月,同唱一曲好歌,攜手迎接挑戰。 今夜,隔海的一邊 風雨為伴,浪石為舞,風搖曳着淚, 心隨雨碰。我來了,殘扶着你的雙臂。我們坐在海灘邊上,聽着海滔猛烈地撞擊礁石,浪花無力地唱起了哀歌。可是,我的心卻依然為你而堅強。 

  即使天上的星光不再閃爍暗淡,明天的花無芬芳,我依然和你留守在這片孤海邊,守望着這輪日出。即使寥寂的夜裡,你再也不能為我擦乾淚水,為我撫慰傷痛,我依然會用愛溫暖你冰冷的手雙。我會為你一直保留屬於我們的幸福,守候着屬於我們的天堂。 

  親愛的,你要堅強。我已不是漆黑的夜裡,那個帶着孤單的影,無助的眼神的女孩了。風雨的洗禮我的意志已經變得無比的堅強了,請相信,今夜之後,紅塵記憶將永遠帶上枷鎖,今後的日子裡,我會能挽着你的手,一起去看日出日落,一起唱《七色彩虹》一起攜手面對風風雨雨。只要能和在一起,我就足夠了……” 

  ——題記 

  第一章 

  兩年前,她是個披着破衣裳常常穿梭於大街小巷裡的黃毛假小子。她生活簡單,但卻很開心。在這十八年裡,衣着打扮對她來說是奢侈的。只有過年時才能穿上一件像樣的衣服,這並不出奇。家庭的窮困寥倒,讓她養成了天生孝順懂事,還微帶一股男子氣概的頑固派份子,她就是鄰居都曉知的白露,天天一身男兒裝,蕭灑如風,好管閑事。 

  一天,露露正穿過小巷,隱隱聽到不遠處有人在喊“我是警察,你別動。小偷你給我站住,你給我站住。”露露定眼一看,眼睛瞪得老大。原來是一個上了年紀的老大爺正追着一個七八歲的小男孩跑。追在大爺後面還有一個跟她年紀相差不大的男孩。由於大爺年紀大的問題,他始終一小步一小步邁着。露露對這些事那有錯過的份。這從小就愛打抱不平的性格,怎麼可能眼睜睜地看着一個七八歲男兒,來欺負一個上了年紀的老家人呢。於是,她不管三七二十一地衝上去,一手拽住那小鬼的衣領。搶過他手裡的東西神氣地說“哼!知道我厲害了吧!看你以後還敢不敢拿別人的東西”。這時那小男孩兒已經被按在地上痛得直喊救命了。露露可樂壞了。她回頭看看老大爺還差一段路沒趕到呢,於是,她先給自己拭了一把汗,然後用拇指在鼻子那做了個勝利的動作,酷斃了。 

  這會後面的男孩已攙扶着老大爺來到根前,她遞過手上的東西客氣地對老大爺說“爺爺你放心,你的東西都在這裡,一樣也不少,你打算怎麼處理這小傢伙?您老人家可得好好教育教他,讓他受點教訓,以防下次他再犯”那知老大爺非但沒有接過露露我遞上的東西,相反,他還蹲下來扶起她腳下那小男孩兒子,還心疼地說:“孩子,沒事吧!”我有點被老大爺的做法搞蒙了,只見老大爺仍喘着大氣對他說:“沒事就好,沒事就好!”這會,一邊的露露就更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 

  “呵呵!孩子你搞錯了,你搞錯了呀!” 

  “我?我搞錯了?”這時,攙扶大爺後面的男生就跟她一五一十地解釋了。原來老大爺是那小男孩兒的爺爺,因為爺孫兩人都愛玩,爺爺更是個老頑童,經常跟小孫子玩遊戲,天天把家裡弄得雞犬不寧。今天正好是星期天,男孩兒父母都外出去旅遊了,只剩下他們三個在家。這可是他們樂的好機會,老爺子更是耐不住寂寞,他兒女前腳一出,他後腳就找小孫子玩起這個《警察追小偷》的遊戲…… 

  “喔原來是這麼回事呀!”露露感到有些尷尬,她只好低頭不語。“其實星期在家也挺悶的,有他們爺兩在,家裡確實也挺熱鬧的。沒想到他們會弄出這樣的誤會,小姐,真是不好意思。” 

  此時,露露的臉已經在漸漸升溫了,我敢發誓,這是她第一次意識到什麼叫臉紅。而且當時她的臉足經紅到了耳根邊上了。雖然她是人稱的假小子,但是偶爾還是會感到害羞的時候。連她自己也無法解釋這是為什麼。要是平時,她肯定會神氣凌然地對他們說“沒事不要玩這種無聊的遊戲,以免亂了社會紀律。信不信我教訓教訓你?”可是,今天她非但沒有勇氣說不出口,連面對人家說話的勇氣都沒有了。而且一和向說話多過喝茶的她,今天也只是微微地向他們了鞠躬,還一個竟地向他們道歉。要想平時都是別人向她道歉的多,今天可真是太陽打西邊出來了。 

  “孩子,真對不起。給你造成誤會,我向你道歉才是。”男孩兒的爺爺笑着對她說。 

  “喔不!不!沒關係,沒關係。”露露笑着說。她覺得自己說話都有點語無倫次了。 

  “孩子,你真勇敢,可敬可佩呀!”老大爺誇她呢,每次別人誇她的時候,她總會摸着後腦門一個勁地傻笑。 

  “你可真可愛”這是男孩兒的聲音。 

  露露更覺得不好意思了。 

  “不知道小姐貴姓,如果可以我們不防做個朋友吧,我家就在附近,有時間可以到我家坐坐怎麼樣?” 

  “是呀孩子,看你挺有趣,有時間多到我家逛逛,多個伴好”老大爺笑着說。他的笑容是那麼的慈祥,不覺讓露露想起小時候非常疼愛卻去世了的爺爺。但是這位老大爺的衣服比起她爺爺的好上一百倍。她感到一陣陣的痛習上心頭。老大爺盯着她,還喊了她好幾聲,她這才回過神來。“怎麼孩子,有什麼難處嗎?” 

  “喔不!不是,我怎麼受得起呢!” 

  “其實我爺爺是想多找個伴來玩,他肯定看中了你這身打扮,覺得你很有個性。所以他想讓你有時間陪他玩呢!” 

  “嘿嘿!原來是這樣呀,沒問題呀!只是我今天沒有空,我奶奶還在家裡等我幫她買東西回去呢!” 

  “不礙事,不礙事!我家就在2街11號,有時間到我家玩,我隨時歡迎你。” 

  “謝謝爺爺,我會的。好了我得回去了,我姓白,單名一個露,叫我露露好了。爺爺再見!” 

  “好的,孩子再見,期望我們下次見面!” 

  說完,露露頭也不回去地往前跑了。

您正在瀏覽: 煙花一瞬,愛開一生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煙花一瞬,愛開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