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一瞬,天荒地老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瞬,天荒地老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母親是一個愛美的女子 ,卻偏偏不愛那些花花草草,父親是一個粗獷的漢子,卻偏愛那些花草樹木。一直以來,我都是這麼認為的。 

  父親在家裡養了各種各樣的花,一年四季,季季有花香。父親天天細心呵護那些花,好似那些花才是他的孩子。母親偶爾會抱怨,說花太香,招蚊蟲。父親只是笑笑,依舊去呵護他的花。 

  後來,父親經常在外地工作,十天半月回不了家。眼見那些花就要枯萎了,母親嘆了口氣,接了父親照看花的活。每次澆完花后,母親都要抱怨一番:“養那麼多花做什麼,又不能吃!”但第二天,母親仍舊去幫父親照料那些花花兒盛開時,香氣逼人。旁人羨慕的說:“這麼多花啊!真是好福氣!”母親不以為然的撇撇嘴:“光照料這些花就要累死了,再不香,不是太不給面子了嗎?”父親也只是笑笑,順手撩起母親耳際滑落的秀髮。而我就在花香中漸漸長大。小的時候,認為花香是父母勞動的結晶,現在漸漸打了,卻認為那是父母愛情的芬芳。 

  一日,母親又在教花,我問道:“媽,你明明不喜歡這些花,為什麼還要幫爸照料他們啊!”“你爸之所以種這些花,也只是為了讓我們年年都在花香中度過,現在他沒時間照看這些花,我只是接替他的活,怎麼能說是幫你爸干呢?”母親回答道,我似懂非懂的點點頭,腦袋裡卻在胡思亂想:爸爸媽媽這種為對方着想是不是傳說中的“愛”呢?想着想着,我竟不由自主的吸笑了出來,母親詫異的看着我,我紅着臉跑開了。 

  又一日,父親在澆花,母親在旁邊幫忙,我又湊上前去,打趣道:“爸,你愛不愛媽啊?”原本只是一句玩笑話卻使母親羞紅了臉,母親小聲的斥責道:”鬼丫頭,瞎說什麼呢?“父親則是很爽朗的大笑起來,一下子摟住了母親,說道”愛。”這使母親更加害羞了,推搡着父親,囁嚅道“在孩子面前 沒個正經!盡亂說話! 

  “那證明一下!”我繼續與父母打趣道。 

   

  “呵呵!你這孩子真調皮……”父親有些招架不住了。 

  在一旁玩耍的弟弟也跑過來喊道:”親一個,親一個!“ 

  “瞎說什麼呢?你們這兩個孩子!”母親早已羞紅了臉,如十七八歲的少女一樣羞澀。 

  但父親卻俯下身去,在母親的臉頰上留下了一吻。時間就在那一瞬間定格了,父親的那一吻雖然很輕,也只是一瞬間的事,但我覺得那是他對母親一輩子的承諾,那是父親與母親之間愛的永恆…… 

  “那……祝你們百年好合!”我從 身後拿出一支百合遞給他們,然後帶着弟弟悄悄的離開了。 

  在這場愛的筵席中,父母是主角,我和弟弟只是過客。雖然,我不明白什麼是愛,但在父母彼此說愛的那一瞬,在父親的吻落在母親臉頰上的那一瞬,在母親秀髮滑落父親卻把它撩起的那一瞬。我明白了什麼叫做天荒地老,什麼叫做永恆! 

  那一瞬,天荒地老! 

  那一瞬,愛情已得到了永恆!

您正在瀏覽: 那一瞬,天荒地老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瞬,天荒地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