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冷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冷漠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冷漠 標籤:冷漠作文

  煤,這個字讓你想到了什麼?黑!

  煤礦,這兩個字讓你想到了什麼?還是黑!進而想到另一個詞,冷漠,這就是煤礦主的心,又黑又冷!

  煤礦工人,可以說是中國安全生產的一塊心病。這幾年死傷的人數,少說也應成千上萬了吧?還有別的礦工人,還有幾十年前新聞言論不及現在自由開放的那個時代,還有多少死傷的人呢?

  煤礦主的心是黑的,對礦工的心是冷漠的。一天超過8小時的工作量,一天不上工就扣上百元的工錢,迫使工人沒日沒夜地干,工人每次下礦就跟下地獄似的,同煤打交道就彷彿同閻王打交道。礦井安全設施欠缺,可以說只有幾种放在裡面根本起不到任何作用的擺設!這樣工人的生命能有保障嗎?真黑呀你們!

  煤礦主的心是黑的,對環境資源的心是冷漠的。眾所周知,中國的確是一個“資源大國”,尤其是煤礦的儲量,全球數一數二,但現在中國處於高速發展時期,鍊鋼煉鐵等工業都需要用煤。於是煤的價格一路看漲,礦主們可不糊塗,“三班制”地讓工人把礦井挖個底朝天。這下好了,挖出地下水來了。這樣做,不僅污染地下水源,而且這種採礦方式且不說過度開採,也不符和科學呀!再說了,你們賺那麼多錢幹嘛呢?子孫後代享用?拜託,資源都被你們採光了,子孫拿錢向誰買去呀?黑,你們真黑!糊塗,你們也太糊塗了!

  但是,讓我們再想一想,礦主們怎麼這般猖獗?讓我們翻開報紙,每每看到處理礦主的時候,都會看到煤礦公司的股份地方官員多多少少都有一分,特別是安全部門的官員!

  黑,你們更黑!上級派你們監督管理安全生產,你們竟拋開法律不顧,做起這些勾當來了!

  還好,最近國家安全部門的主管一再強調了要捉緊安全生產,溫總理也多次下礦慰問,他們不冷漠。

  但是,冷漠,對生命、環境、資源的冷漠,僅僅是對金錢的熱忱產生的嗎?單靠法律來約束行嗎?這些觸目驚心的冷漠,是怎麼開始的?怎樣才能結束呢?

  南陽市十二中初三:鄒翔宇

您正在瀏覽: 冷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冷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