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你冷漠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冷漠嗎?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你冷漠嗎? 標籤:冷漠作文

  晚飯過後,爸爸告訴我們:他的一個員工的兒子生病了,可那個員工沒錢,要向我爸爸借。我聽后,脫口而出:“別借給他!”爸爸楞了一下,瞪了我一眼,走了。

  我很無辜地望向媽媽,媽媽搖搖頭,嘆了口氣說:“女兒,你的良心呢?”

  過後,我漸漸想明白了,是呵。為什麼我要說不借給他呢?明知道他沒錢給兒子醫治,我卻很狠心地說出那樣的混賬話!

  這一刻,我才感到自己的善心不知何時已被泯滅,我不再是那個天真無邪,善良的女孩子了,我變成了一個冷漠,不再有同情心的女孩!這一刻,我很想笑。因為,曾經的我,曾寫過許許多多批判這個社會世態炎涼,人與人之間充滿冷漠的作文。可我從不曾想象過,我也會是這裡面的一份子!我一直把自己扮演得很清高,殊不知,我卻是一個自己寫出來的例子——我冷漠在心,對別人是假仁假義,仁義道德掛在嘴上,並對與自己是同一類人的人進行言語上的攻擊,我們互相攻擊,都說對方的是假仁假義,可彼此卻都在心裡捏了一把虛汗。我對別人的關心,僅僅是為了在別人面前用例子告訴他們我是個善良的人,我不冷漠。但在人後,我面對需要受助的人總會現出冷漠的本色,置之不理。

  可是,為什麼我會變成如此的冷漠?我不知道,但我知道的是:這個世界有許許多多的人在善良與虛偽中掙扎,但一但他們被冷漠的風氣所腐化,這個世界就多了一個良心被泯滅的人,人情就會變得更加淡漠……其實,冷漠是人們對社會的不信任,是這種對別人的戒備,使人們對待別人逐漸變得冷漠!

  友誼是這個世界的通行證,卻常被冷漠這道門封鎖,無法普及。微笑是這個世界的通行語,卻被猜疑着塊冰封存,無法流通。面對陌生的關愛,人們總是充滿戒備,正是這種不信任,使人們把自己封閉起來,冷漠得看待着這一切,置之度外。

  朋友們,笑一下。解除你身上的盔甲,解除你的冷漠。我也在努力,你呢?

您正在瀏覽: 你冷漠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冷漠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