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照片的回憶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照片的回憶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一次偶然的整理衣物,我不小心把放在角落裡的一堆布滿灰塵的書碰掉在地,慌忙蹲下身去整理,一張紙翩然飄落在我面前,不禁疑惑:這是什麼呢?撿起來看,哦,不是紙是一張照片。我輕輕拭去上面的塵土,再看看,卻愣住了——

  照片上,一個老奶奶坐在家門前的小凳子上,一手抱着一個滿臉雅氣的小女孩,一手牽着一個小男孩,臉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思緒飄到了幾年前,記憶里已經模糊的畫面在逐漸清晰。

  傍晚時分的幾抹雲彩被粉刷成紅色,如透明柔軟的絲綢在空中飄飄悠悠,火紅但不刺眼的夕陽掛在西邊山頭,瀰漫著暖洋洋的味道。

  吃過晚飯,我拉着奶奶到家門前的小凳子坐下,自己則爬上奶奶的腿,面對面地坐着,雙手繞着奶奶的脖子,纏着她給我講故事。每當這個時候,奶奶總會笑得很

  甜,溫柔的撫着我的頭說:“好,好,孫女乖,奶奶給你講故事。從前呀,在山那邊個……”

  奶奶一開始講述,我便歪着頭,仰着臉,很安靜的聽着,聽得津津有味。

  太陽拂出最後一縷柔和的光芒,伸了個懶腰,沉下山頭,只剩天邊紅色的雲彩還在飄。

  小時侯,奶奶是一本童話書,裡面有數不完、說不盡的故事,雖算不上離奇生動,卻讓我愛不釋手。

  偶爾,奶奶也會唱歌給我與哥哥聽,我們倆都全神貫注地聽着,以為那是世界上最美的歌聲了。我還較有興緻地看着奶奶的嘴吧一張一合,自己卻也不由自主地模仿起來。畢竟還小,說話還咬字不清,唱起歌來逗得爸爸媽媽樂了個前仰後合,我還瞪着莫名其妙的大眼睛望着他們。

  家裡空氣中,歡樂在膨脹。

  後來,奶奶病了,爸爸和叔叔帶着她到大城市裡去看病,過了一段時間,大概是好了就回來了。回來后的奶奶失去了從前的活力,平時紅撲撲的臉蛋變得蒼白,也不愛笑了。她不能講故事給我聽了,也不唱歌了,同時媽媽也不總讓我纏着奶奶干這干那,還摸着我的頭輕輕說道“乖,奶奶病了身子不舒服,自己去玩啊。”我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算是答應了。

  “雲,醒醒!”媽媽焦急的聲音響起。“嗯?”我揉着眼睛醒來,瞟了一眼鍾,才凌晨4點呀,怎麼了?我剛想問,卻被媽媽的一臉焦急嚇壞了。她急急忙忙幫我套上幾件衣服,背着我出了家門。夜還很深,天空只有幾顆零星,蛐蛐在不知疲倦的急促的鳴叫,偶爾的幾聲犬吠,媽媽背着我在小路上用像跑一樣的步子走着,背上的我顛簸得難受卻不敢吱聲……

  終於,媽媽的腳步停了下來,我抬頭一望,是奶奶家,我弄不明白;然而媽媽又開始邁步子,但腳步卻是輕輕的,輕輕的進了門,爸爸、叔叔已經在裡面了。媽媽把一臉疑惑的我放下來,眼裡攪着淚花“奶奶,奶奶她去世了……”我才注意到奶奶在床上躺着,很安靜的躺着,一動也不動……哥哥、嬸嬸這時到了,我首先哭開了,響亮的哭,竭盡全力的哭,接着滿屋的哭聲蔓延……

  再後來,因為爸爸工作的關係,我搬家了。就這麼搬走了,開始了忙碌的新生活,那段傷心的回憶便理所當然遺忘在了小鎮里。

  照片中的人依然在笑,我摸了摸那燦爛的笑臉,小心翼翼地把相片夾進了相冊……

您正在瀏覽: 照片的回憶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照片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