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這個夏天,找到自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個夏天,找到自己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待到樹上的枝葉盛得擋住枝椏間的縫隙,知了躲藏在樹上沒完沒了地吟奏夏日,才知道夏天已到。蟄居在自己的小天地,慵懶而清閑。

  清晨,還沒從睡夢中清醒的大樓,傳來一個個叮叮咚咚的樂符,漸漸織就起若潺潺流水般的樂曲。沒有貝多芬激昂,卻猶覺出江南女子的婉約與清靈。這樣的女子就在鋼琴中觸摸並找到自己的靈魂。

  “瞧瞧,隔壁王家大閨女鋼琴過十級了。”媽媽一面嘖嘖感慨,一面將睡得不知時日的我從被窩裡拉出來。好不容易睜開的眼睛被透過窗的陽光刺得生疼。躺下,再睡。

  一連幾天如此,懶散的模樣衝擊着媽媽最後的底線。一氣之下替我報了暑假作文補習班。又如黃河之水在我耳畔絮絮叨叨。於是,每天八點整,我嚼着麵包,拎着書包,百無聊賴的等公車。在課堂上,撐着腦袋,手肘壓着雪白的草稿紙,努力睜開上下打架的眼皮,聽着老師在講台上口若懸河地講寫作技巧。這樣的日子過了不久便初見成效。

  彼時的我,對這一張張作文紙苦苦思索:怎樣才能與眾不同,脫穎而出?如何才能將技巧耍得妙讓讀者耳目一新?我的寫作進入一個迷糊期。最初寫作時的隨心所欲早已蕩然無存。質樸的字眼偽裝成華麗無實得辭藻。腦海中構出一個個新穎的開頭,但卻無從下筆。那時,我便陷入了邯鄲學步的困擾。無可奈何之下,說服了媽媽,退出了補習班。

  從此我又回到那個懶散但舒服自由的模式。我可以睡覺睡到自然醒,哪怕早已高陽懸空;我可以翻翻那些玄幻迷人的小說,哪怕它們毫無價值可言;我可以嘎吱嘎吱不顧形象地吃着薯片哪怕早已狼藉一片;我可以津津有味地開着電視劇上狗血的橋段,哪怕它們早已被時代所嫌棄。我可以譜寫自己的文章,哪怕它們索然無味。這樣的生活就像我鍾愛的文字那樣:沒束縛卻洒脫,不造作卻簡單,不為詞所困,不為句所憂,不為批評而愁,不為分數而煩。回歸從前以後,日子過得益發舒適、清閑。簡單地就像1+1=2那樣。偶爾,我也聽見媽媽埋怨我不想他人那樣出眾。我莞爾,我就是我,何必去攀比繼而刻意改變成像複製品一樣的自己。卸下包袱,返璞歸真,找到自己。

  2013的夏天,高達5樓的大樹和往常一樣挺立着,繁茂的枝葉鑽入人家的窗戶。我想,每一片樹葉都有屬於自己的獨特的葉脈。我瞧瞧外頭,陽光正明媚。

  三年級:青青子衿

您正在瀏覽: 這個夏天,找到自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個夏天,找到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