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七色瓶子(3)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七色瓶子(3)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你是凌若嗎?”薄蒙的眼睛瞪的大大的。 

  “你怎麼了?幾天不見就不認識我了?”凌若微笑着,還是那麼美麗。 

  “你真是凌若啊,一直以為你是喜歡施特勞斯或是肖邦的音樂,或是會跳芭蕾舞。沒想到……”薄蒙喃喃得說。 

  “沒想到我會喜歡RMP?”凌若輕輕的笑着。 

 “恩,還以為你是小家碧玉呢!”薄蒙也笑出了聲。 

  “我可不是什麼淑女。”凌若收起了笑。 

  她們聊了很久,臨別時,薄蒙終於問出了她最想知道的問題。 

  “凌若,你知道牧承浩嗎?他……”薄蒙欲言又止。 

  “薄蒙,你可以不問這件事嗎?”凌若的表情沒有什麼特別。 

  告別,沉默…… 

  望着那組七彩瓶子,薄蒙的心情難以平靜,看來,凌若一定認識牧承浩。可是,她不想談關於牧承浩的事,又代表什麼。是不是凌若不喜歡牧承浩,想到這裡,不禁心中切喜,哎,這個女孩,又是一個不眠夜…… 

  事實上,凌若也沒有睡,一直想着,薄蒙的話。牧承浩,已經封陳好久的記憶,瞬間打開……還有那組七色瓶子…… 

  那是去年的冬天,忘記了是什麼日子。雪輕輕的飄落,飄到兩人的頭上,他欲為她拂去,她調皮的閃開,清朗的笑聲…… 

  他拉住她,一個精美的盒子。拆開,七色的瓶子閃閃發光,清澈,美麗,正如她的氣質,正如他的溫柔…… 

  沒過多久,她突然找到他,提出在上大學前不再相間,不再說話。他痛苦的問為什麼,她搖搖頭,在北京見吧,如果你上了北京高校。他錯愕的楞在那裡不知何去何從,望着她轉身的背影,心痛,還是悲哀,也已經說不出了。後來,她從他的生活淡出,偶爾見面也行同陌路。他不怪她,不怪她的要求,因為也只有清華園的景色和莫明湖的波光能配上她的氣質。他沒有再問為什麼,沒有為什麼,只要考上北京高校,一切都撥開雲霧了。於是他努力,他依舊默默的溫柔的看着她,他知道她被保送了,他事實上也沒什麼大問題。溫柔的等待,等待她回來的那一刻…… 

  她自然知道他的心,她不為別的,只為日後的永遠。每次他溫柔的看她,她都知道,知道一切,沒有選擇,她和他只能等待。所以她定做了一套七色瓶子,和她的一樣,想送給愛這套瓶子的人。而自己這套瓶子,每個瓶蓋上都寫有“凌若 承浩”四個字。這是唯一與送給薄蒙的那套瓶子的不同之處…… 

  “承浩……”她流着淚呢喃道。 

  薄蒙的疑惑越來越大,沒辦法,只好問廖易了。 

  “廖易,你和牧承浩認識多久了?”薄蒙討好的問道,並且適時的遞上一瓶果汁。 

  “很久呀,我們小學就認識了。怎麼?”廖易接過果汁,笑嘻嘻的說。 

  “哦,那麼你知道凌若嗎?”薄蒙小心翼翼的試探。 

  “當然,不過不熟,你不是認識她嗎。她可是有名的才女,我怎麼可能不知道。”廖易打開果汁,抬頭喝了一些。 

  “我是問她和牧承浩的關係!”薄蒙對於廖易的裝蒜急了。 

  “你問這個幹什麼,我不知道。”廖易變了臉色。 

  看廖易的臉色,薄蒙就知道廖易一定是不想告訴她。也不勉強, 

  “我就是隨便問問,不說算了。”薄蒙失落的表情,是任何人都能看出來的。 

  廖易的心情難以形容,憑他的智商,他還不知道薄蒙的心思, 

  “薄蒙。”廖易反常的臉色正式,“牧承浩不會喜歡你的。 

  (薄蒙到底有沒有知道牧承浩和凌若的事,廖易又和薄蒙說了什麼,廖易對薄蒙是什麼感情。凌若又和牧承浩怎麼樣,請期待下集《七色瓶子》)

您正在瀏覽: 七色瓶子(3)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七色瓶子(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