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上學路上》觀后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學路上》觀后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到河北電影院觀看電影《上學路上》。故事發生在寧夏西海固地的農村,它講述的是十三歲的小主人公王燕,利用暑假時間為自己掙學雜費的故事。為了二十四塊八角錢的學雜費,王燕付出了辛苦的勞動:她去賣雞蛋、賣圓珠筆、賣小羊,終於湊足了去枸杞園的十元錢車費;終於能在枸杞園幫人摘枸杞;終於在開學那天,賺夠了二十四元八角錢的學雜費。王燕氣喘吁吁的跑到學校,把幾張被汗水濕透的錢遞到老師的面前,說:“二十四塊八,我掙夠了!” 

  最讓我感動的是王燕跟在賣羊人身後懇求他賣羊時的情景—— “摘一斤枸杞可以掙到兩角錢,摘一百二十四公斤枸杞我就能掙夠二十四塊八角錢,有了這二十四塊八角錢,我就可以交學雜費了,我就可以上學了!!”聽到這段話,我的眼淚都快流下來了。這個小女孩的年齡雖然和我差不多,可她的所作所為卻讓我望塵莫及。她那強烈的要上學的願望感動了我,她不怨天憂人,自強自立的精神折服了我。她要掙夠二十四塊八角錢的學雜費,就要摘一百二十四公斤的枸杞。一百二十四公斤黃豆大小的枸杞,她要摘多少粒,摘多少天?她要流多少汗,吃多少苦?想家的時候,誰為她擦去眼角的淚花?可是,堅強的她卻從來沒有埋怨過爸爸媽媽,也沒有抱怨過家裡的貧窮。

  我從來沒有為錢的事發過愁——每當新學期開學,媽媽早早地就把學雜費準備好了;無論我要什麼東西,爸爸媽媽都會滿足我,一不如意,我就會衝著爸爸媽媽發脾氣。二十四塊八角錢,對於衣食無憂的我來說,根本就不會把它當成一回事,那只是一筆小小的零花錢,還不夠我平時吃一個麥當勞或者肯德基的套餐呢,而在王燕的眼裡,那是她的學雜費,是她努力掙錢的目標。與王燕相對比,我覺得十分慚愧,我現在有這麼好的條件還不懂得去珍惜,而王燕雖然環境條件有點差,卻絲毫沒有影響她學習知識的決心。 所以,我以後一定會珍惜我擁有的大好時機,抓緊一分一秒,努力學習,改正缺點,爭當全面發展的好學生,長大了做一名對社會對國家有用的棟樑之才!

您正在瀏覽: 《上學路上》觀后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學路上》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