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比賽西遊記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比賽西遊記_1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秋天,乃有黃金般的特徵:莊重、深沉、和平、富有。難怪人到中年就會說:“春華秋實”。是呀,萬物始於春,成於秋,秋天——洋溢着豐收的喜悅。孕育了成功的希望。啊,秋天就是美麗!  

   白水河畔,秋高氣爽,農民伯伯整天笑盈盈地忙碌着收莊稼。××縣的老師們也不甘寂寞,各校選派的老師於2008年9月18日準時奔赴××鄉中學參加了××縣首屆中學中青年教師教學競賽。 

    

   我也是某校派出的一名語文學科參賽選手,我和另一位英語老師滿懷信心地奔赴××鄉中學報了到,立刻領到了一份參賽資料——《活動須知》和一張《××縣初中課堂競賽評分標準》,一看,太好了,裡面的細則還真不錯,這次比賽應該很公平吧,我萬分高興——歷年來全縣所搞的比賽都摻了水分,這次我一定有機會獲得語文學科教學獎。 

   

   在××中學的會議室,中午3點30分準時召開了會議,縣教育局黨委書記、××鄉主任、鄉長、××中學校長都講了話,評委組組長也宣了誓,保證提供一個公平、公正的比賽平台,老師代表也發了言,一定要在這次教學比賽中賽出風格。會後,各組還抽了簽。 

   

   我當時抽到7號簽,意味着我要在明天下午第7節課時授課,我想:下午最後一節課,誰上效果都不會很好,我有點壓力。怎麼辦呢?我總是安慰自己:你做任何事情都沒有失敗過,這次應該也不例外吧。安慰歸安慰,我心裡是孔夫子吃粥—— 心裡沒數,相信我,一定行,應該沒有過不了的坎。 

   

   當晚,我突然發現:《活動須知》的競賽報名表中,二中、三中、×鄉中學,這3所學校的老師的名字字體跟別的學校的不同——那3所學校的老師的名字、資料字體特別大,而比賽科目和備註欄的字體卻又跟我們其他學校的大小一樣。對此,我納悶,我問了縣教育局主任×老師,他解釋說:各校發傳真時字體就不一樣。我半信半疑。於是,我又仔細對照,發現恰好有一位二中的參賽老師的名字又跟我們相同,這樣看來:那位主任的解釋站不住腳。我感到此次比賽不那麼簡單,幕後一定有人操縱着,我感到這種作弊對比賽不公正,我開始失望。  

    

  觀察到這些現象,我當晚在床上左思右想,輾轉反側睡不好覺。但是,我又想,觀察不一定真實,不要讓這種猜測誤了我在比賽中的正常發揮。我一個參賽選手,即便是這次比賽不公正,你對這種情況又能怎麼樣呢? 

    

   老師們第二天8點10分開始備課,學校將計算機房作為備課室,我們參賽選手進備課室時也沒有被點名,秩序混亂,有的老師早早就到了,帶沒帶備課資料誰知道?(本來,這次比賽,不允許個人帶備課資料)而有的參賽選手進出備課室無所忌憚,也不需要請假。我想:這種備課一定有問題。再說,到計算機房備課的參賽選手也沒到齊,我努力地數過二遍,備課教師只有10個(到齊應該12個),我感到這種備課太不公平了!不過,我還是堅持把課備完,一共5頁。我覺得自己還有獲獎的希望。  

   本來,我昨晚就沒有睡好覺,今天我的頭悶乎乎的,好像不妙!雖然如此,我還是努力地做着,沒有放棄比賽。 

    

   真是天不逢塵,下午第六節課的物理老師授課拖堂竟達5分鐘。本來下午的課學生的精神狀態就不佳,又出現這種拖堂現象,對我的授課極為不利,我心裡壓力更大了。 

   

   一下課,當我立即跟學生借課本時,突然發現:我得到的參賽課題,原班的語文課任教師已經上過,學生都做好了筆記,——比賽規定:比賽課題不得先上。我當時就想:我在沒有足夠的參考資料的情況下所備的課,怎麼能跟課任教師所備的課媲美呢?再加上學生已經沒有新鮮感,做不了筆記,我所備的教案授課時間是45分鐘,我再上就變成了複習,怎麼用得滿45分鐘?我的心也不再屬於我自己,我沒有辦法控制自己,昏昏沉沉的在鈴響之後就開始講課,連課前的問候語都忘了,課題的時代背景也漏了交代,有時,簡直就是語無倫次,腦里所記得的東西也模糊了,我也不知是如何把這堂課上下來的。我依稀記得:下課鈴響時,班長連“起立”都沒喊,我便氣沖沖地就抱着書,大步離開了教室,走了好幾步才發現,我借學生的語文書還沒還,我又反回來還書。對這次比賽我徹底絕望了,不過,我還是東倒西歪地回到了寢室。我當時將這些情況編輯成短信發了出去。我的心情才稍微平靜。我帶興而來,敗興而歸,太掃興了! 

   

   閉幕式上,評委簡評時還帶着批評我的口氣,我簡直火冒三丈!這件事,是我參賽選手的失誤嗎?請觀眾評評理,世間有沒有公理。 

   

   不信,你聽聽大部分參賽選手小聲的怨言:下次,整死我都不參賽了,這是什麼話!大家聽聽吧!我說不下去了。就此停筆。

您正在瀏覽: 比賽西遊記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比賽西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