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的真諦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真諦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說:一本書,是一片土地;那知識,就是那些生機勃勃的綠草。它能鋪滿大地,再貧瘠,再荒蕪的土地也能變得生機盎然。 

  知識是生命的源泉,而知識這汪清泉則來自於書籍。讀書而賦予人的快樂是任何美食,錦衣和華屋所難以比擬的——品嘗一道佳妙的菜,也只是瞬間的美味;穿上一件再華麗的衣服,也只能神氣一陣子罷了;而閱讀一本對你有益的書,卻能使你受用一輩子。 

  書有好壞之分,好書擁有精華愈久彌香,而壞書只能靠着歪門邪道來暫時博得人們的駐足。好書可以使一位惡人洗心革面,但壞書卻可以使一位品行高尚的人滑入黑暗的深淵。 

  書,是一艘不求任何棲息港灣的船,它會帶你駛向生活的無邊海洋;書是一曲優美的鋼琴曲,它可以奏出知識的音符;書是一隻神奇的畫筆,它能調出生命的底色,描繪出生命的藍圖。 

  輕墨劃過,再白的紙也會余留下划印;清水濕透再白的紙,也會有墨化的痕迹……只要偶爾抽出一點時間,翻翻那塵封着無限快樂的書籍,你就會知道,讀書而可以賦予人的,是永遠的精神快樂! 

  但願書能成為我們到達理想彼岸的風帆!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真諦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真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