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日思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日思緒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霪雨霏霏的季節,秋風吹拂着異樣的心情,思緒像落葉般飛舞,我獨坐在窗前,默默感受秋的氣息…… 

  有人說秋天是收穫的季節,也有人說秋天是感傷的季節。或許真是這樣,每到秋季,一陣莫名的蕭瑟便起,懷舊與愁緒接踵而至。中國的女人給了秋太濃厚的色彩,彷彿生命中一切的暗淡、無奈、悲哀、喜悅都只在那個紛亂的季節。 

  秋天是離別的季節。在暑期將盡的時候,在外地讀書的好友回來了,太久沒見,還來不及感慨,來不及傾訴,他已告知明天就要走的消息。我木然,恍惚間只發現我們已在揮手告別,望着他那消逝在??饗贛曛械謀秤埃?業男鬧興坪醵嗔艘環荻鄖鐧牧煳頡 

  秋天是楓葉飄零的季節,或許那是一段生命的終結,或許那只是一段蜇伏,孕育下一個季節的輝煌。外公去世的消息似乎給這個荒蕪的秋季更增了一份不平常的陰霾,望着靈柩中外公兩頰深凹的臉龐,不記得當時我是怎樣的表情,只知道我的淚在剎那間流到了嘴旁,我知道,我能阻止想哭的衝動,卻永遠無法讓淚水停止流淌。我的童年是在外公家渡過的,沒有微波蕩漾的澎湖灣,沒有海浪逐沙灘,甚至沒有什麼兒時的夥伴,能回憶的只有外公坐在門前逗我笑的場景,當回憶被永遠定格在那一刻時,一切似乎只是惘然。哲人說:“生是偶然,死是是必然。”我對秋天多了一份生與死的思考。 

  窗外,灰色的天,正下着??韉撓輳?揪土杪業乃夾鰨?謎庥晗碌酶?尢趵懟6雷宰叩醬翱冢??懦搶鎘刀碌穆罰?紛琶τ諫?頻娜嗣牽??親鷗魃?暌碌納磧埃?褚渙AU也壞轎恢玫鈉濉R趵淶暮?飩?閑睦矗?兔渙四切┳仙?蚶渡?募且洹U饈瀾綬被??啵?擻敖淮恚?良綞??H撕CC#?以謖乙歡涫粲謐約旱睦嘶ā;辜塹謾逗炻ッ巍房??愕饋案∩?派蹩啾濟Γ?比松?謔潰?蓯竊詒疾ɡ屠壑?校?鍾屑溉四茉諦??邪簿駁叵胂耄?謐約旱氖瀾繢錚?謁夾鞣裳鎩R殘砦乙?行磺錛荊?蛭?錛臼薔殘乃伎嫉募窘凇 

  忽然,雨停了。不經意間,看到窗前一片濃綠的葉片正輕輕地飄落。此刻我才發現,萬千思緒也如落葉般靜靜逝去,只剩下一個單調的秋季。

您正在瀏覽: 秋日思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日思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