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相冊里的點滴幸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相冊里的點滴幸福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母親靠在沙發上,翻開一疊相冊,撿拾起記憶,托腮凝思,眼睛微微眯,有笑容在洋溢,有情思在傳達,手捧相冊,目光中有幸福的漣漪漾起。

  悄悄地,湊上前去,可母親仍在出神地看着,想必這些相片將過往的歲月在母親面前交錯閃現,如幻燈片一般,將思緒拼湊起記憶的畫面。

  倏地,一張照片吸引了我的視線,一個嬰兒睡在溫暖的搖籃里,倚在旁邊的是一位因疲倦而睡著了的母親,臉上還掛着暖人的微笑。

  “媽媽,這是我嗎?好可愛!”情不自禁地打斷了母親的思緒。“當然啊,這是你剛出生的時候,就像是包在莢中的豌豆,好柔嫩,熟睡着的你讓人忍不住想去親吻你那靜謐的額頭,柔嫩的臉蛋,媽媽是那樣小心翼翼地呵護着你,生怕有一點輕微的碰撞會損傷你那幼嫩的皮膚。還有好多人都喊你“小胖子”呢!但你現在一點也不胖了,還說自己胖!對了,小時候的你呀,可乖啦,而且每次哭的時候,你只要一握你爸的手指就不哭了。天真地,經常鬧出笑話來:看到馬路對面的熟人,總是屁顛顛地跑過去問好;每年春節,為了得到小糖人、水晶果凍等一些你愛吃的零食,拉上姐姐,挨家挨戶地“拜年”;還記得你第一次洗臉,不會擰毛巾,就一點一點地擰,足足擰了一個小時,才將毛巾擰得滴水未落,可臉上的水半個小時以前就蒸發掉了……”。

  母親滔滔不絕地講着。這才發現,發生在兒時的感動源遠流長。

  翻開另一頁,只看見相片上一男青年握着女青年的手,風雪中,衝著鏡頭,痴痴地笑。

  “這是你和爸爸吧!哈哈,年輕時的爸爸還蠻浪漫的嘛!而且那時候爸爸頭髮比現在多好多哦!”“是呀!現在有了你,他要麻煩了呀!”“媽……”“好了,說一下的嗎!”“哈哈”我和媽媽的笑聲充滿了整個屋子。

  幸福的霧氣彷彿在空氣中浮動,看着母親嘴角的微笑,我恍然大悟,原來幸福不是抽象的,而是心靈與情感的真實依託。

  儘管往事斑駁,但相冊里的點滴幸福卻永存於回憶之間,不會改變。

  賴新小學六年級:劉妍君

您正在瀏覽: 相冊里的點滴幸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相冊里的點滴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