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美醜之我見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醜之我見_4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美醜之我見 標籤:“外星人說”之我見作文

  美醜之我見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大自然的美,使人賞心悅目;藝術的美,令人心馳神往。但是,追求美、創造美卻不是人人都會的。這裡就是美醜的問題。

  天生麗質,是一種美;生來就“對不起觀眾”可以看做丑。這種爹媽給的外表,很難改變。然而在現實生活中,人們對美的追求,往往只注重外表美,而忽視內心的修養,這樣的美是片面的、淺薄的,缺乏力度的。不是嗎?有些丑的,通過整容、裝飾,可以暫時給人美的感覺,但時間一長,還是會覺得丑的。

  那麼,什麼算是美的重要標準呢?托爾斯泰說:“人不是因為美麗而可愛,而是因為可愛而美麗。”可見,“可愛”才是美的重要標準。

  《巴黎聖母院》中的卡西莫多,其外貌十分醜陋,但他卻有十分美好的心靈人們同情他,為他的行動多感動。而那個太陽神,雖然有着美麗的外貌,卻乾著十分兇惡的事,還有什麼人會覺得他是美的呢?

  其實,一個真正的生命力的美還在於心靈、思想、才幹。俗話說,花美在外邊,人美在裡面。它凝聚了古今中外人們的審美體驗。

  一切可愛的,都是美的;一切可惡的,都是丑的。

您正在瀏覽: 美醜之我見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醜之我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