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論諸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諸葛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縱觀古今,論智謀,掌控全局運籌帷幄者。非諸葛亮沒屬。他有許多名字,孔明、卧龍。能言善辯、呼風喚雨、鞠躬盡瘁的形象給我們留下深深的印象。 

  在遇到劉備之前,你是不甘的,即使有雄心壯志,驚世才華也無處施展,劉備給了你這個機會,於是無限感激,幫助劉備完成霸業。無數個日日夜夜,面對你的是冰冷的文書,你眉頭緊皺,苦思瞑想。為了那份知遇之恩,將你畢生精力奉獻給一個帝王,這真的值得嗎?這或許只有你自己知道了吧。 

  你的神情永遠是那麼淡定,或許這是因為再也沒有什麼可以打動你。給我印象最深是在《三國演義》中的你,驕傲、洒脫、手執羽毛扇,指點江山。洋洋洒洒,高不可攀,一身清高,彷彿隨時都會羽化成仙的氣質,總有一種模糊感。 

  幾乎被神話的你,完美到了無可復加的地步,你創造了三分的天下,建立蜀國,立下了汗馬功勞,人們崇敬你,看似無比華麗光彩,但在這些之後,你付出了多少? 

  你神彩飛揚,如一顆無比閃亮的星星,傲立在天際,周圍的光華都註定被你所掩蓋。 

  諸葛亮才華橫溢,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精通書法,隸書、八分、草書都寫得很出色。善畫,掌握了全面的繪畫技巧,這在歷史上是不多見的,他的繪畫藝術也總是在為他的政治和軍事目的服務。除此而外他也擅長音律和發明,既會吟唱、又會操琴,而且還兼創作。 

  諸葛亮的的魅力不僅在於他的智慧,還在於他的人格。“淡泊明志、寧靜致遠”便是他最好的寫照。 

  但是不管他多麼的傳奇,給後世帶來多大的影響,也擺脫不了生死,最後,他死在了行軍途中,一代明星,就此隕落,帶給我們多少遺撼。化為成都城外飛舞的紙花。

您正在瀏覽: 論諸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諸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