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家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家人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了母愛,便是一個家。

  一家人,看到這個題目,我不禁苦笑,這實在是一個離我很遙遠的詞彙,要我盡敘一家人和和美美,共享天倫,那未免太為難我了,我的家,承載的是母親風風雨雨二十年的操勞和母女倆相依為命的辛酸。

  自我有記憶起,我的家就只有兩個人──我和母親。

  自我呱呱墜地,醫生欣喜地說是個女孩時,奶奶便頭也不回地離開了產房,兩歲那年,一個陌生女人的介入,將我的家拆的支離破碎,一家人,自此分離。

  十五年,我的記憶中沒有父親的模樣,十五年,父親也從來沒有探望過我一次,他已有了新的家庭,便似乎把我們就此遺忘……

  在我的心中,這個家,有了母親,便是全部。

  因為怕繼父待我不好,母親一直未再嫁,獨自撐起一片天,把我撫養成人,這其間的不易,又怎是三言兩語便可說清?

  母親是重諾的,小時候過生日,買不起蛋糕,但母親為了滿足我的願望,在我生日那天,連夜將單位分發的蛋糕送到我手中,雖然,蛋糕已經化開,但是是濃濃的母愛將它融化的!

  母親是堅強的,在辛苦生活的壓迫下,卻猶然屹立,講我送到最好的學校去讀書,告訴我要將強,要樂觀!

  母親是勤勞的,日未出而作,月已升而息,繁重的促銷活計壓壞了她的腰,短暫的休息時間餓壞了她的胃,然而她只是忙碌着,什麼也不說。

  母親和我,便是一家人,雖然並不完整,但卻是最最幸福的一家人。

  這就是我的母親,一段故事,一家人……

  溧陽市光華初級中學初三:周淑賢

您正在瀏覽: 一家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家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