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鄧艾取成都》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鄧艾取成都》有感_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借來了一本書。名字叫《鄧艾取成都》,故事是這樣的:鄧艾和鍾會奉東晉司馬昭的命令去攻打國力衰弱蜀國,鍾會在半路上被蜀國大將姜維攔在路上,雙方打的不可開交。鄧艾只帶了一小點精兵強將抄小路,下摩天嶺,繞到姜維後面取成都,滅了蜀國。

  讀完我想,要是諸葛亮在成都就好了,蜀國的滅亡是由於劉禪是一個昏君,他整天與皇妃飲酒作樂,可憐劉備數十年才統一四川,又斷送在兒子的手裡,要是劉禪在成都部署了一些兵馬,說不定能打退鄧艾。再說鍾會只留下一小些兵卒來抵抗姜維的話,取成都,滅了蜀國一定會很快的。鄧艾滾下摩天嶺也讓人實在難以想象,從高高的山頂滾到山腳下,還只是拿一些動物的皮毛裹身,不摔成肉糊糊才怪呢!可鄧艾有這樣的勇氣。

  也終於把蜀國消滅了,總之一句話,蜀國的滅亡是因為蜀後主劉禪是一個昏君,而鄧艾則是一個十分有勇氣的好漢。

您正在瀏覽: 讀《鄧艾取成都》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鄧艾取成都》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