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大伯家的變化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伯家的變化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大伯家的變化 

  暑假的一個早晨,太陽都升得老高了,我還躺在被窩裡,媽媽一把掀開被子說:“都幾點了,還不快起床,今天咱們到你大伯家去。”我一聽這話就更不願起床了,上一次去大伯家的情景又浮現在我的眼前。 

  幾年前的一天,我一聽說要到大伯家去玩,高興得一蹦三尺高。在我的想象里,大伯家一定是環境優美,生活富裕的地方,我的心早已飛到那裡去了。可是到了那兒一看,那股高興勁就一掃而光。只見在那黃土高坡上孤零零的有幾十間歪歪斜斜的小瓦房,好像一陣大風吹過就會倒了似的。周圍零星的幾顆楊樹蔫頭耷腦的立在那裡,地里的莊稼稀稀疏疏,天旱無雨,禾苗像饑渴的孩子張着嘴巴等着喝水。進了屋一股怪味迎面撲來,直衝鼻孔,那是因為缺水無法清洗用具,時間久了,它們就發出一股怪味。我趕緊捂住鼻子。中午,大娘為了招待我們,用積攢了多日的幾元錢割了一些肉包餃子吃,我一看那餃子皮黑黃黑黃的,勉強吃了幾個就不吃了,而堂哥堂姐們吃的香極了。堂哥、堂姐一看我不吃了,就一下子把餃子吃個精光。下午,我跟堂哥、堂姐一起玩,看他們都穿得破破爛爛的,所以玩的興緻也少了幾分……。 

  快點,媽媽的話打斷了我的回憶,吃過早飯,我怏怏不樂地跟着爸爸媽媽去大伯家。 

  到了大伯家,那兒的情景使我不禁大吃一驚。村外是又寬又平的高速公路,村前村后井然有序的立着柳樹、楊樹和我不知道名字的樹。田野里,莊稼綠油油的,雖是旱天,但莊稼並不旱,地里用的是噴嘴,水像霧氣那樣噴向禾苗。我不由得向遠處眺望,樹木枝繁葉茂,草地鬱鬱蔥蔥,昔日的荒山禿嶺如今變得生機盎然。再由近處看,村子里那矮小的瓦房不見了,取代他們的是一座座漂亮整齊的兩層小樓。小樓的顏色一樣,格式不同,每家一個小院,院里種着花草,養的小鳥,格調一點也不比城裡差……。 

  到了大伯家門口,大伯、大娘、堂哥,堂姐都滿面春風地迎接我們。我們一起走進了客廳,客廳內空氣清新,以前沖鼻子的那股怪味沒有了,室內窗明几淨,廳里寬敞明亮。廳的正中央擺放着21英寸的TCL牌彩電,靠牆的一旁放着海爾雙開門的電冰箱,在一個角落裡放着一台洗衣機,廳里還有布沙發,一張桌子,桌子上放着一台響得正歡的錄音機。我一邊吃着糖果,一邊聽爸爸和大伯談話,大伯說:“上輩子,誰不知道咱家是全村有名的貧困戶,你大侄子三十幾才娶上媳婦,如今,改革開放了,社會發展的快,農村進步的更快,咱家可變了!”全家人沉浸在一片歡樂的氣氛之中! 

  中午,大娘從冰箱里拿出了燒雞、烤鴨、水果……,我飽飽地吃了一頓。離開大伯家的時候,大伯硬塞給我20元錢,我說什麼也不要,大伯裝作生氣的樣子說:“拿着,以後可要常來啊,不要像上次那樣一走就不來了呀!”一句話說的我很不好意思。 

  是啊,改革開放以來,農村發生了舉世矚目的變化,取得了輝煌的成就,以前窄小的土路一到下雨就變成了“泥濘路”,現在已變成了真正寬闊的水泥馬路,街道平坦,暢通無阻,下雨天也不怕出不去了。現在國家又徹底取消了農業稅,農民孩子上學的書本費也免了,義務教育徹底落實了,農民伯伯們得到了實惠,心裡都美滋滋的。他們的小日子啊就像那芝麻開花節節高。 

  大伯家的變化改變了我,我願意每年暑假都到他家去,即使爸媽沒時間,我也會自己去的。因為那裡村外的環境是:“綠樹村邊合,青山郭外斜”。我與堂哥堂姐們也許會:“開軒面場圃,把酒話桑麻“吧!

您正在瀏覽: 大伯家的變化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伯家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