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發現了人蔘? 8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人蔘?_85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50字  編輯:pp958

童年是多姿多彩的,我的童年也不例外。以至於現在想起來,都要笑破肚皮! 

  記得剛上學時,我還是個不懂卻又裝懂的小孩兒。有一次,我從電視上知道了“人蔘”這個詞,並且知道人蔘的顏色是土黃色的,形狀像個人,有時上面有泥土。人蔘能治病,是一種珍貴藥材。我還從動畫片中看見人蔘能長生不老,救死扶傷,便真的相信人蔘的這中本領。 

  第二天,我去找表姐玩。我們商量了老半天,最後終於決定玩“家家酒”。她負責“煮飯”和“炒菜”,而我則負責“買菜”。我提着一個籃子,來到了一個雜草叢生的地方,隨手摘了幾片葉子。就算是“買菜”了。 

  我看見了一些一寸高的雜草,正想摘它們的爺子,但轉念一想:還不如整株都摘,省得麻煩!於是,我用力一拔,雜草連跟拔了起來。咦?這不是人蔘嗎?只見雜草的尾部,是土黃色的,形狀也有點像人,還有……對!上面還有泥土。條件都十分符合,肯定是人蔘! 

  “佳佳姐姐,過來一下!”我大聲叫道。表姐聞聲趕來:“什麼事?”“你看,我發現了人蔘!”我十分興奮的說道。表姐接過一看,在聽了我的解釋后,說:“是有點像,只不過人蔘可沒那麼好發現。”我振振有詞地說:“雖說很少有人發現,但也有人發現啊!說不定我們就是發現人蔘的人。”表姐半信半疑地說:“那它怎麼沒有手腳,就有頭和身子而已?”“因為它還沒成形嘛!”我學着電視上的口氣說,“還有,你有沒有聽說過,菜是越嫩越好吃,這人蔘也肯定是這樣。現在還嫩着,快多拔些。”我一臉的稚氣,但姐姐還是被我說服了。我如同發現餓新大陸一樣,不,比發現新大陸還高興,一下字摘了好多。於是,便開始做菜。做完了,我想起人家說“驢肉全席”,是指全是驢肉,那我們做的,全是人蔘,就叫“人蔘全席”吧!我把想法告訴了表姐,他聽了,也拍手叫好。“姐姐,你先吃。要知道吃了人蔘可以長生不老。”我興奮地說,但當我們聞到那澀澀的味道時,都不敢吃。 

  過了幾年,我從書里知道我發現的那個叫“根”,並不是“人蔘”。好險!那時玩過之後不太在意,如果當時告訴了別人,還不笑掉大牙?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人蔘?8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人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