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人參與,從我做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人參與,從我做起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人參與,從我做起(南通創文明城市) 文明一詞,對我們來說並不陌生。所謂文明,就是一個地區或一個社會所具有的精神、藝術、道德和物質生活的總稱。近日南通呼籲創建文明城市,我認為這是要付出努力的。 創建文明城市,首先要人人參與,從我做起。我們是南通的小主人,有義務為城市的精神文明建設添磚加瓦。那麼,我們應該怎麼做呢? (一) 保持環境清潔。我們應將垃圾分類后扔進紙簍里;不隨地吐痰;經常打掃衛生並適時整理家裡的物品。居委會可以通過出黑板報、印發宣傳單、口頭解說等的手法發增強人們的環保意識;對不保持環境清潔的人進行教育、罰款。 (二) 遵守交通規則。 我們可以在班級宣傳欄或展覽欄上,多貼一些遵守交通、不亂闖紅燈等之類的警告語,讓同學們更好地明白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學校也可以請來警察叔叔,給同學們上一些關於交通的課,使同學們更好地知道交通對人類的幫助;或是多看一些交通安全教育的片子…… (三)爭做文明市民。 我們要摒棄陋習,告別大聲喧嘩、粗言穢語、聚眾鬧事等一系列的不文明行為;經常去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讓他們感受溫暖;從我做起,積极參与文明城市的建設。 (四)節能減排。 私家車應買環保型的,且大方端莊實用,可以要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冬天盡量不使用空調,要多鍛煉鍛煉身體。 此外,我們還要發揚家庭美德,鄰里團結、男女平等;學習王陸軍等模範人物;感知南通精神---包容會通、敢為人先…… 文明城市呼喚文明市民,文明市民創造文明城市。所謂“眾力之所為,無不勝也”。相信,一個井然有序、文明潔凈的南通城指日可待,城市文明之花必將在南通大地上競相綻放!

您正在瀏覽: 人人參與,從我做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人參與,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