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漫步清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漫步清華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快了,快了……我的心“撲通、撲通”地跳着,經過幾十分鐘的汽車顛簸后我們終於見到了那有着九十餘載發展歷程的清華,見到了那清新俊逸的清華。

  走進清華大學,給人的第一感受就是環境幽雅,要是不知道的人啊,一定會以為自己正在逛公園呢。剛走進清華,在激動與嚮往的熏染下讓我們彷彿覺得清華的空氣也那麼與眾不同,有一種淡淡的清香和一種朦朦朧朧的書香。

  當我漫步在清華的時候,總會情不自禁地想到小時侯是如何如何地嚮往這所大學(包括現在),總會情不自禁地想到小時候爸爸媽媽是如何如何給自己描述清華的畫面,總會情不自禁地想到老師是如何如何給我們灌輸要考上清華的樣子。而我怎麼也不敢相信,或者說是非常驚訝,我,已經站在了清華大學的校園內。

  當我漫步在清華的時候,總能看見清華校園道路兩側那種槐樹掉落下來的花瓣,鋪滿了道路兩側,踏在上面,有種說不出的滋味,似乎那道路就是用花瓣鋪起來的,也許剛進來的時候聞到的那種清香就是這槐樹的花瓣所散發出來的吧。繼續往前走,就是理學院了,綠色的草坪邊鑲上幾步階梯,一座古典而又雄偉的建築顯現在眼前。最吸引人的也許就是清華大學大禮堂了,大禮堂坐落於校園西區的中心地帶,莊嚴雄偉,一直被清華師生視為堅定、樸實、不屈不撓性格的象徵。開營儀式也是在這裡舉行的,坐在莊嚴的禮堂里,聞着那股大學的味道,心中的激動與憧憬油然而生。大禮堂始建於1917年9月,與圖書館、科學館和體育館合稱“四大建築”。說到圖書館,清華大學圖書館由新館和舊館組成,新館又叫逸夫館。新館與舊館風格基本一致,渾然一體,是建築工程中的傑作之一。來到近春園,自然的就會想到那篇不朽的散文《荷塘月色》,想到清華曾培育出來的無數人才,但也不會忘記那段屈辱的歲月。

  當我漫步在清華的時候,總是想起清華大學的校訓“自強不息,厚德載物。”它出自《周易》:“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乾卦)、“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坤卦)。這句話已構成中華民族的民族精神與民族性格的重要表徵,它也激勵着清華全校師生寬以待人,永遠向上。來到清華,這句校訓也深深印在我的心中,我認定我以後奮鬥的目標就是它了,只有向著它奮鬥,達到它的標準,才有資格做一名清華人。抬頭望了望天,天空露出了燦爛的微笑,“呵”,我笑出了聲,我深信,只要我努力了,認真了,那就一定會……

  回到寢室后,我翻開開營儀式上發的《2007高考狀元譜》看了起來,無意間看到了最後一頁,上面寫着:

  從這個夏天開始,讓你我一起仗劍江湖……

您正在瀏覽: 漫步清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漫步清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