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吉祥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吉祥物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提到吉祥物,每個奧運會都缺少不了,我曾經看到過許多國家辦奧運會時所用的吉祥物,如美國用的藍脖公雞呀、澳大利亞用的長腿袋鼠呀……它們都是那麼可愛,那麼招人喜歡。現在我們中國也已經成功申請到了2008年奧運會的舉辦權,可是還沒有奧運吉祥物,作為一個中國人,我真是着急。嘿!我靈機一動,一個念頭從腦中閃過:“我要為中國的奧運會設計一個吉祥物,我要讓這個吉祥物比歷屆哪個國家的都漂亮、可愛,用它來宣揚中國燦爛的文化!

  我絞盡腦汁設計了一隻猴子吉祥物,大家可別小看它,我設計的這個猴子乃是中國四大名着中《西遊記》里的孫悟空——孫大聖。我的這個孫猴子吉祥物腳踩筋斗雲,能飛二萬五千里,象徵著祖國的發展迅速、科技領先,再看看它右手裡的金箍棒,金閃耀,無比輝煌,朱紅砂色鑄於兩端,金色細砂圍貫棒身,在《西遊記》中金箍棒是孫悟空有護身法寶,法力無窮。在我設計的孫悟空的手裡更顯威力,這金箍棒象徵著我們的中國先進的軍事科技,與堅固無比的國防建設,與中國軍隊的訓練有素,也證明了生活在中國的人民生活是有絕對的安全感的。我設計的孫猴子左手提着一個碩大的中國結,中國由紅色喧染,由金黃色圍邊,細穗垂落至猴子腳,表達了中國人民對全世界人民的美好祝福,也印證着奧運會那崇高的精神理念:“團結合作,堅持到底,永不放棄!”孫猴子頭的前額庄戴紅帽,取近音鴻,象徵著中國鴻運昌盛,及人民生活幸福美滿,鴻福雙貴。瞧哇!猴子身着中國盛行至今有深藍色唐裝,藍色看起來深湛而悠遠,用於唐裝之上,主人深深感受到中國那五千年燦爛而悠久的文化歷史,唐裝上一個個細緻而精美的盤扣,更顯得莊重,表現了中國對禮儀的重視,孫猴子的鞋上綉了56隻鮮艷的花朵,象徵著我國56個民族是一家。

  從整體看出這個孫猴子吉祥物,活潑生機,蓬勃向上,又不失莊重與友好。

  這就是我設計的吉祥物,說句過於自信的話:“我為祖國設計的吉祥物一定是世界上最好的,因為這裡面包含了一個中國人對祖國的愛!”

您正在瀏覽: 吉祥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吉祥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