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心目中的亞運吉祥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亞運吉祥物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人自古就喜歡虎。虎象徵強壯、威武,也是代表吉祥與平安的瑞獸。老虎無論從外型或習性……都很自然會令人想到比賽場上勇於拼博的運動員。同時,虎又是森林之王,象徵亞運的動動員具有皇者之風,勝利之意;虎的頭又大又圓,四肢粗壯有力,尾巴較長而且靈便。象徵亞運的運動員象虎一樣強壯有力靈活應變;虎的背部和體側呈橙黃色,腹部呈白色,全身布滿黑色橫紋,顏色很美麗,象徵亞運的運動員的服飾和諧美麗;虎的腳掌走起路來,毫無動靜。象徵亞運的運動員跑步時箭步如飛;虎的性格樂觀、寬容、慷慨象徵亞運的運動員具有平和竟爭之意;虎前額上的花紋構成中國的“王”字,象徵亞運的運動員具有虎虎生威的形象。老虎在獵取食物時,它首先悄悄接近獵物,也許正好是一群野豬,然後它選定一個獵取對象,聰明地制定其追捕策略。在謹慎地選定時機后,老虎開始有力快速地出擊,以快準的速度一擊即中,以求得到目的。老虎的這些特質不是更能代表由亞洲最優秀的運動員聚在一起、通過競賽看誰最強、最快、最好的亞運競賽嗎?老虎會運用聰明的“戰略”達到目的,難道它不是代表那些為了有資格參加亞運會而認真做計劃、並且按照長期戰略進行訓練的運動員的理想嗎? 

虎在中國已經被尊崇和讚美了幾千年了。由於虎具有與生俱來的速度和力量的特質。老虎作為2010亞運吉祥物,具有濃厚的中國傳統文化特色。我確信讓老虎作為亞運會吉祥物是非常棒的!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亞運吉祥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亞運吉祥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