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博士的遺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博士的遺產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丁博士在自己家被人開槍打死。獨自住在郊外的丁博士屍體是在第二早上幫工趙媽發現的。屍體倒在書房正中央,胸前中了一槍。帶着燈罩電燈從天花板垂下,80瓦的白熾燈還亮着。丁博士穿着禮服,恰恰倒在燈下。

  窗戶關着,窗帘也拉着。在窗帘和玻璃上有一個彈孔,死亡時間推定為昨晚9點左右。偵查科長老趙和助手小王奉命趕 到,環視整個房間。當地治安隊長把情況作了簡略介紹:"犯人是從院子對面的雜樹林里開槍的,距離約40米,一槍命中,槍法確定不錯。根據這點,不久就可找出犯人。"

  老趙卻提出疑問:"黑色窗帘的布料很厚,即使屋內開着燈,室內的人影也映不到外面去,而且,丁博士是在電燈下方 被擊中的,他的影子更不會映到窗上。那麼,犯人究竟怎麼瞄準射擊的呢?難道是偶然被打中的嗎?

  趙科長的疑問,治安隊長無法解答,只得答應天黑時做一 下試驗。這時,趙科長看見房門旁的電燈開關,便試着按了 兩、三下,書房的電燈一亮一滅沒什麼異常。

  經過試驗,證實了趙科長的疑問。"從窗帘縫隙處,仍可知室內是否開燈,然而,罪犯只一槍便命中了他,的確是個神槍手,也許罪犯非常自信瞄準了。"治安隊長感到有些奇怪。

  "已大致知道犯人是誰了嗎?"老趙單刀直人地間。 "有兩名重大嫌疑犯,即丁博士的兩個侄子,利明和利祥。博士現在是獨身,又沒留遺囑,遺產將由他們兩人各自繼 承一半。博士有相當一筆遺產。" 接着便詢問了利明和利祥。由於沒有確鑿證據,無法定案。實際上,案發的當晚,兩人在叔父家共進晚餐。之後,3 人在書房隔壁的起居室里談話。據說8點30分的時候,利明和利祥回家去了,而幫工趙媽已於7點30分先走。此間,兩個侄兒分別都進去過書房一次。先是利明在閑談中,博士的煙 抽完了,他進書房去取。臨走之前,利祥從書房裡借了書後回去的。其間,丁博士一次也沒進過書房。這些,剛才利明和利 祥都作了證詞,而且丁博士一直把他們送到門口,然後關上 門。不料進入書房后被射殺。第二天早上案發時,他家門還緊 關着,呈密室狀態。再說,兩個侄兒住在各自的公寓里。據他們說,在叔父家 前告別後,一個向左,一個往右各自回去了。趙科長想到這裡,閉目沉思着。片刻后,趙科長突然睜開眼睛,對治安隊長 說:"據趙媽講,發現屍體時,書房裡的電燈還亮着?" "是的,電燈亮着。" "那我知道誰是兇手了。犯人是巧妙地利用電燈狙擊博士的。"

  那麼,根據趙科長的推理,真正的犯人是兩個侄子中的哪一個?

您正在瀏覽: 博士的遺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博士的遺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