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蒲公英的遺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蒲公英的遺產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改寫《蒲公英的遺產》)

  秋天

  

  蒲公英媽媽老了

  她沒有給兒女留下什麼遺產

  只留下了一把把奮飛的傘

  

  在一個廣闊的平原上,有着蒲公英媽媽和她的孩子,他們的家很舒適,有很多個兄弟姐妹。

  日復一日,蒲公英媽媽已經在這裡生活了整整一年,秋天到了。四處落葉紛飛,大雁南飛……顯得有些凄涼。姐妹們的孩子已化作種子落入了土中。她們便一個接一個地死了。風滾草媽媽帶着孩子們走了,蒼耳媽媽讓孩子附在動物身上遠走高飛了。可蒲公英媽媽沒有這些本事,她遲遲不動,她在等待一個時機。

  可兒女們不知道,他們每天都吵吵嚷嚷的,催着媽媽送他們走。

  漸漸地,蒲公英媽媽快枯萎了。她緩緩地對孩子們說:“孩子們,媽媽快死了。”孩子們聽了,大喊:“媽媽,您不要死”“媽媽我們捨不得您啊。”蒲公英媽媽接著說:“孩子們,我沒有什麼遺產給你們,只有這一把把小傘。想當年,我也是這樣來到這兒的。”

  第二天,蒲公英媽媽喊住了秋風伯伯。“秋風伯伯,有點事,想麻煩一下您”“說吧!”秋風伯伯可是個爽快人。“恩,恩……”“別支支吾吾的,要不我就走了。”蒲公英媽媽一聽,可急了,連忙說:“麻煩您過兩天,用力一些吹,把我的孩子們送到遙遠的平原去。”“啊,就這點小事包在我身上,沒問題。秋風伯伯一拍胸膛,就答應下了。

  到了秋風最猛的時候了,蒲公英媽媽連忙組織好孩子們,把一把把奮飛的小傘發給他們。讓他們抓緊傘柄,跟秋風伯伯一同飛向遠方,蒲公英孩子們總算明白點兒了,這時,蒲公英媽媽囑託他們講:“孩子們,到了肥沃的土地時,就在那生根發芽吧,長大后,給你們的孩子們也發一把小傘,知道了嗎?”“知道了!” 孩子們說。 

  突然,一個小蒲公英孩子往媽媽跟前湊了湊:“媽媽,我捨不得您。”蒲公英媽媽溫柔地說:“孩子,你們總會長大,如果每一個孩子都這樣依賴媽媽,我們蒲公英哪能遍布各地?”“嗯”。小蒲公英似懂非懂地點點頭。

  “嗨,孩子們,該出發了。”秋風伯伯深沉的嗓音又勾起了孩子們的眷戀。他們舉起小傘,與媽媽告別,“媽媽,再見”“媽媽,再見”。

  兩串晶瑩的水珠掛在了蒲公英媽媽的面頰上,其實,她也捨不得孩子們啊,但是,她更希望他的孩子遍布世界大地,為大地添上一抹新綠!

  總有一天,孩子們也又會有這樣的一天的。

  蒲公英含着笑枯萎了,她期待這一天的來臨。

  一年之後,同樣的故事又出現在了大草原上。無數個蒲公英媽媽送走了自己的孩子,帶着一把把奮飛的小傘,還有他們殷切的希望…… 

您正在瀏覽: 蒲公英的遺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蒲公英的遺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