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歌唱祖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歌唱祖國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2009年10月1日,這是一個意義非凡的日子。 

  六十年前的這一天,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城樓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六十年後的今天,祖國母親,您六十歲了,在天安門廣場,就讓我們為您送上最美好的祝福吧! 

  清晨,晨曦照亮了古老的東方,顯得那樣安靜、祥和。但人們的心早已不再沉寂,而是沸騰,為母親的生日而沸騰起來!人們度過了一個徹夜無眠而又興奮難掩的夜晚,這一天,10月1日終於到來! 

  天安門廣場石那樣莊嚴、肅穆,當國旗護衛隊走上升旗台,國歌奏響,國旗飄揚——此刻,每一個中華兒女肅立凝視,凝視那親切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在中國上空,她已飄揚了六十年!國歌響徹了天安門廣場,響徹了神州大地,響徹了每一個中華兒女的心! 

  是啊,六十年,充滿艱辛、滄桑、歷練、巨變的六十年。開國典禮上,解放軍們手持“萬國牌”武器,駕駛“萬國牌”坦克,經過天安門前。而今,“萬國牌”武器早已退出歷史舞台,解放軍、武警、女兵邁着矯健有力的步伐,駕駛我國最新研製的各種武器裝備,接受全國人民的檢閱。六十年,不過是五千年歷史長河的鳳毛麟角,但就在這短短的六十年裡,我們向世人證明了:中國人民將會頑強屹立地在世界東方! 

  祖國今天的繁榮富強,這是多少人民英雄浴血奮戰才換來的,讓我們向人民英雄致敬:人民英雄永垂不朽!這是黨和國家領導人帶領全國人民艱苦奮鬥,共同創造的,讓我們記住這些偉大而無私的領導人們吧—— 

  群眾遊行方陣簇擁着毛主席的巨幅畫像經過天安門廣場。是毛主席帶領着老一輩的共產主義革命者越過高山,越過平原,建立革命根據地;是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是毛主席帶領全國人民開創中國歷史新紀元! 

  1984年的國慶閱兵,遊行群眾拉着“小平您好”的橫幅經過天安門;今日,小平爺爺的巨幅畫像經過天安門廣場,再次喚起人們對他的崇敬。“小平爺爺”是我們對他親切而又敬重的稱呼,這位慈祥而又目光如炬的老人用他的一生,為我們敘寫着春天的故事。 

  江澤民爺爺正向廣場上的人民群眾揮手,他的笑容正如畫像上的一般慈祥。江澤民爺爺一直堅持改革開放,引領我們走進新時代。 

  城樓上,胡錦濤主席正像畫像中的他一樣,為祖國的繁榮富強鼓掌。他帶領着我們堅持科學發展觀,繼往開來,發展更加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 

  一個個方陣經過天安門城樓,人們歡呼、雀躍、歌唱、歡笑,舞動着手中的絲巾、綵球,表達了中國人民對祖國母親的熱情祝福。和平鴿從人們的手中飛起,飛向藍天,飛向屬於未來的藍天。 

  中國人民攜手走過六十年的崢嶸歲月,今日,看祖國如此興盛,望江山如此多嬌,我不禁歌唱,歌唱對祖國最美好的祝願: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 

  勝利歌聲多麼響亮, 

  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 

  從今走向繁榮富強……

您正在瀏覽: 歌唱祖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歌唱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