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做一個節約小公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節約小公民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同學們一定都知道北京是嚴重缺水的城市。人均佔有水量是世界人均佔有量的四分之一,而北京的人均佔有量則是全國人的八分之一。你們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嗎?打個比方吧,也就是說在別的國家每人可以喝4口水可是在咱們國家每人只能喝1口水,但是北京市的水資源比全國的水資源還要緊張,也就是說在咱們中國,假如全國各地的人民每人可以喝8口水,而北京市的人民每人只能喝1口水。看了上面的這些數據,我們還有什麼理由浪費水呢? 

  現在,有很多戶人家用煤氣熱水器。晚上要洗臉時,打開水,水不可能在幾秒鐘之內迅速變熱。有人一摸水還沒熱就讓水那麼流着,等什麼時候水熱了再接水。這樣做是不對的。我們應該事先準備好兩個盆,(一個大的一個小的)在水涼時接滿一盆再倒到另一個盆里,等水熱了再一看盆,裡面已經有很多水了。這些水可以擦地,洗衣服,洗菜等等。要是照原來那樣,天天流那麼多水,這一個星期要白白地流走多少水啊! 

  說到這兒,我還要教大家一個節水小竅門呢!大家一定都熟悉馬桶,在馬桶後面有一個大水箱,每次我們沖完馬桶,水箱里就會少了許多水。我們一天要去好幾趟衛生間,如果老衝要浪費多少水呀!我正為這事苦惱呢,這不今年我們學了體積,把一個重物放在水裡,水就會上升。我就用了這個原理,把裝有水的瓶子放進大水箱里,因為瓶子佔了水的空間水就上升。再沖沖看,既沖乾淨了又節水了,這豈不是一舉兩得嗎? 

  同學們,政府已經三令五申讓我們節約用水,為什麼大家都無動於衷,難道你們真想讓人類的最後一滴水成為我們的眼淚嗎?我想誰也不願看到這個結果。那就快快行動吧!做一個節約小公民!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節約小公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節約小公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