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發展我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發展我成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時間飛逝,日月如梭,轉眼間,新中國成立六十周年了,而我也12歲了,由原來“呱呱”落地的小毛孩長成為亭亭玉立的姑娘。 

  新中國成立初期,人們是生活在“憑票供應”的年代里,那時人們的生活很艱苦:吃飯、購貨都要票證,非常不便,當時的一元錢對於一個家庭來說是不菲的。 

改革開放后,中國引進外資,企業增多了,經濟發展了,人們的生活逐步得到改善,由原來經濟拮据到現在錢包鼓鼓的,由原來吃不飽穿不暖到現在吃喝隨便買、穿着隨意挑。今天的中國社會安定,人民富裕,成了外國人渡假旅遊嚮往的地方。科技飛速發展,從神舟五號第一個載人航天飛船安全着落,到嫦娥1號探月衛星發射成功,以及神舟七號人類第一次太空出走……,這一切的一切都證明偉大的中國政治穩定、人民和諧。 

  2008年是讓中國人驕傲的一年。第29屆夏季奧運會在北京的成功舉辦,並且留下了中華民族智慧結晶的鳥巢、水立方等寶貴歷史遺產。北京奧運會把友誼和尊重帶給不同民族、不同種族以及不同信仰的人們。那“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者精神,如同和煦的春光,為奧運增輝添彩。由此我心中產生一種從來沒有過的感受:一個國家,一座城市能夠成功舉辦一次奧運會,會使這個國家,這座城市和這裡的人民變得多麼和諧,多麼了不起,多麼美好。 

  我也和新中國一樣,一步一步地成長起來。從學校毫不起眼的“小不點”到現在的三好學生,以及獲得省“紅色之旅小導遊”演講比賽一等獎,參加《小學生導讀》組織的“紀念改革開放30周年”徵文活動榮獲二等獎。 

  我堅信,只要通過我們堅持不懈的努力和辛勤的奮鬥,中國會更美好,人們會更幸福,我也會收穫更多成績。讓我們和祖國一起快樂健康的成長吧!

您正在瀏覽: 祖國發展我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發展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