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一幕,我難以忘懷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幕,我難以忘懷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我相信2010年4月14日這個特殊的日子,我們都已銘記在心。

  我通過電視的報導知道了青海省玉樹縣發生了7.1級大地震,這是多麼令人心痛的事情啊,這件事震驚了全國,震驚了世界,同時也牽動着我們的心。

  讓我們跟着解放軍叔叔走進受傷的玉樹吧/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被地震侵蝕后使人揪心的一片片廢墟——學校塌了,房屋倒了,路斷了。這裡的一切都顯的那麼脆弱。接着,老百姓的一聲聲撕心裂肺的哭喊聲和呼救聲,接連不斷的傳到耳朵里。同時,又有另一種聲音傳到了我的耳畔,那就是解放軍叔叔救援的腳步聲和吶喊聲。看啊,解放軍叔叔用手扒瓦礫,用肩扛木頭,扒開一座座廢墟,救起一個個生命。到了傍晚,我看到一位解放軍叔叔雙手手指都在流血,穿着單薄的衣服,衣服上布滿了灰土,趴在地上嘔吐,凍地瑟瑟發抖。我們的解放軍戰士已經15個小時滴水未進了,由於高原反應,天氣寒冷,凍得已經生命垂危了。一問才知道,原來解放軍叔叔把自己保暖的大衣送給了受災的人民群眾。解放軍叔叔就是這樣的一個人,把人民的生命和利益放到第一位,把自己放到第二位。

  這感人的一幕,讓我發現了解放軍叔叔是最可愛的人。

  到處是受傷的人民群眾,到處是解放軍,志願者。救災開始了,青海的省委書記開車到了現場,找了幾個村都沒有找到村長,省委書記很惱火。我們的村長哪裡去了?我們的幹部哪裡去了?但是,當省委書記到了救災物資發放站,看到了緊張有序的物資發放的場面,心裡稍微平靜了一些,過去一問才知道村長救完人後就在這裡給老百姓發放物資,連家都沒有回,一了解才知道他在地震中失去了三位親人,他不顧失去親人的痛苦一直參與救人和發放物資。這是一位多麼樸實的藏族村幹部啊/省委書記知道后,感動的流下了眼淚,緊緊地握住他的手說;謝謝你,謝謝我們的黨員,謝謝我們的村幹部。兩個人埋下頭深情地抵在一起(抵頭在當地是最高的禮節)都流下了眼淚。

  這動人的一幕讓我發現我們的村幹部,黨員是最親最近的人。

  走進解放軍的醫療救護隊,一個10歲藏族小男孩才仁旦舟在和解放軍醫療救護人員當起了受災群眾之間的翻譯。他小小年紀本應該是在校園或父母身邊玩耍的淘氣年齡,卻在一夜之間變得聽話了,懂事了,一直在醫療救護隊幫救護人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撿垃圾,看東西,做翻譯……當記者問他‘你害怕嗎’他笑着回答‘我不害怕’,然後情不自禁地唱起了藏歌,唱着唱着有彷彿想起了以往在校園裡和小夥伴們玩耍的快樂時光,難過的哇哇大哭起來.

  這可愛的一幕我發現了小孩們的童真,看到了中國的未來和希望。

  哪裡有災難,哪裡就有國家領導人的身影。國家書記胡錦濤,總理溫家寶,親自視察災區,指揮抗震救災:只要有一線希望,就要盡百分之百得努力。胡書記走進剛剛搭建的臨時教室了里,鼓勵同學們好好學習,並鄭重地在黑板上一筆一劃地寫下了:新校園,會有的。新家園,會有的。這兩句話不單寫出了胡錦濤主席的心聲,也寫出了全國人民的心聲。全國人民心連心,共建美好家園.

  這堅強的一幕,讓我感受到民族的團結,中國的強大。

  電視畫面不斷地傳來,抗震救災的好消息不斷的傳來,玉樹抗震的這一幕,讓我終身難忘。地震無情,人間有愛,玉樹常青,中國加油!

  山東省嘉祥縣紙坊鎮申村小學六年級:王藝嫻

您正在瀏覽: 那一幕,我難以忘懷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幕,我難以忘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