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等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等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等等 標籤:等等作文

  ①下午,我和狗子、保家、愛軍四個人一起悄悄地溜出村子,然後一路小跑,直到我們經過另外一個村子霍家坪,才放慢腳步,長長地舒了一口氣。我們不能讓村子里的人發現,不能讓任何一個同伴發現,因為這個下午對我們來說,是完全應該載入史冊的一天---當我們走了整整兩個小時彎曲的山路之後,我們在三陽川的渭南鎮看到了我們嚮往以久的火車。②第一次知道火車,是在一個深夜。那夜,我恰巧和祖母住在一起。可能是半夜兩點多吧,叔父背着一個背簍,回來了。祖母急忙下炕,給叔父收拾吃的去了。而我,一個才六歲的孩子也被驚醒了。我一看久別兩個月的叔父風塵僕僕地坐在炕沿邊,就再睡不着了。叔父給我講了出門的一些經歷---其中讓我最覺新鮮的,就是叔父花了三毛錢,從很遠的地方坐着火車到了山腳下的渭南鎮。從此,火車就像一個魔術師的手,弄得我心神不寧---其實我並沒奢望自己能坐上火車,只要能看看它奔跑的樣子,也就心滿意足了。是啊,看一看火車,是我一個鄉下少年對遠方的嚮往。從生在楊家峴這個小村莊開始,我就沒出過遠門。最遠的一次,也就是去了一次三陽川,一個比我的村子略微好一些的地方。於是,我就把看火車這個秘密的願望告訴給了我的三個好朋友;於是,也就有了我們秘密出村的那個下午當我們到了渭南車站,好像是下午四點多。③小心翼翼地進了火車站,在一個極不起眼的角落裡坐下來,我們就等着有一列火車能夠駛入我們的眼帘。可是,當我們苦苦地等了多半個小時,才有一趟貨車駛來了,好像是拉煤的,髒兮兮的,一點也不好看,還有一路的灰塵跟着火車在飄飛。可以說,這無異於渴望已久的漂亮姑娘居然以很醜的樣子出現在眼前,讓人備感失落。我也就在那個下午突然明白,任何美好的事物在到達內心之前,其實都要走上一段很長很長的路,從而產生一種極為美麗的等待之苦。比如我們期待駛入我們眼帘的第一列火車。但我們沒有罷休,並且下了決心,寧可不回家也要看一趟坐人的火車,看一看究竟是穿什麼衣服的人坐着火車來來去去地經過祖國的南北大地。

  山東東營東營區龍中初三:暗夜幽靈159

您正在瀏覽: 等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