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等等,再等等 3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等,再等等_3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600字  編輯:得得9

??她叫丁小璇,是隔壁班級里一個剛轉學過來的女孩,聰明美麗,家境優越,學習成績很好,是父母老師掌心裡的寶。而且已經有很多男生偷偷給她寫過情書了,可紛紛都被她揉皺在教室的角落裡了。 

??自從那個明亮的午後,他打聽到的她的情況就這麼多。 

??他的父母下崗,在學校門口賣豆漿油條,放學后他經常抽空去幫忙,所以衣服總是油跡斑斑的,而且他的學習也不太好,沉默寡言的他朋友很少,只有在老師點名的時候,大家才會意識到他的存在,他也寫了好些紙條給她: 

??“丁小璇,你學習真好!” 

??“丁小璇,你走起路來,頭髮一甩一甩的樣子真好看!” 

??“丁小璇,你頭上的髮夾鬆了,衣服後面有一道粉筆灰。” 

??不過這些紙條他一張也沒有送出去,都被他小心地折好夾在日記里了,他悄悄的躲在自卑的陰影里遠遠地注視着她,在心裡暗自下定決心,一定要努力學習,趕上並且超過她,接到大學錄取通知書的那天,他一定會向她表白的。 

??自此以後,他拼了命地學習,時間在翻動書頁的手指間一頁頁滑過,他的成績終於扶搖直上,越過張張迎向他的笑臉,他看到站在遠處的她會心的微笑。他感到一點點的快慰,心裡暗暗的對她說,等等,請再等等。 

??隱藏在她笑容背後的那抹惆悵跟落寞,他沒看到。 

??終於他接到了大學的錄取通知書,當他興奮地地斟酌好字句準備向她表白時,才知道她早在兩個月前轉學走了。 

?? 

??在大學里,他對周圍所有怒放的情感蓓蕾視而不見,任青春在他身旁肆意瘋長,兀自葳蕤,在他眼裡,她嬌好的面容勝過了校園裡一切淺綠深紅,宿舍的哥們都戲稱他為“情僧”他笑笑並不辯解,只把全副精力都投入到學業中去。 

??也許是天意,很偶然的一次同學的生日派對,他竟然又一次邂逅了她,獨自坐在角落裡的她如一朵幽谷百合,輕啜着面前的一杯紅酒,燈光幻化酒杯的斑駁映照着她的美麗,正是“眾里尋她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他很激動,正想起身走過去打個招呼,卻看見一個帥氣的男孩正迎面向她走去,滿臉堆笑地向她獻着殷勤。他訕訕地重又坐下,手中的酒潑灑了一地。 

??她在這個城市的另一所大學的中文系,是系裡有名的才女和美女,名字頻見報端,響徹校園,是許多男孩夢中的神仙妹妹,追求者如過江之鯽,可她卻清高孤傲,“蕊寒香冷蝶難來”,一概拒絕,所以至今仍然沒有男朋友。 

??自從那個熱鬧的派對,他知道的她現在的情況就這麼多。 

??他的家境依然貧寒,為供他上學,父母更是起早貪黑,他貸了助學款,每天拚命學習,為的是拿到最高的獎學金。前途尚且未卜,他又有什麼資格向她示愛啊,但刻骨的思戀卻使得他輾轉難眠,於是他找來了許多發表她文章的報刊,一一翻閱。 

??“丁小璇,你的文章充滿了藝術想象力,文筆很細膩。” 

??“丁小璇,你的觀點很獨到,構思很新穎。” 

??“丁小璇,最近怎麼沒看到你的文章了,是不是病了?” 

??他匿名寫了好些評論的紙條偷偷的寄給她,悄悄的傳遞着對她的鼓勵和關心,也收到過她的回函,那粉色的信箋也曾使他怦然心動,透過那娟秀的字跡,他彷彿看到了她侵透紙背的哀怨,他壓抑住對她的思念,剋制自己衝過去找她的衝動,在心裡暗暗發誓,等到考上研究生,前途有了可靠保證的時候,到那時一定緊緊地擁她入懷。他在心裡默默的對她說著:等等,再等等。 

??她滴落在紙面上的淚痕跟隱藏在紙背後的怨懟,他沒看到。 

??他如願以償考上了本校的研究生,那一天他顧不上等車,大汗淋漓跑到她的學校,卻已是人去樓空,她的老師告訴他,她們學校早放假了,她是跟男朋友一起走的。 

?? 

??研究生畢業了,他有了份不錯的工作,不再貧窮,一個人很貴族的過着,喝酒打牌,很放縱的生活着,多年的堅韌彷彿就為了一朝揮霍,對什麼都心灰意懶,身邊不缺女人,可發泄過後,他常會很神經的到衛生間里把自己洗了又洗,突然就放聲大哭,猛不丁會突然沖一旁發楞的女人一聲大吼:“滾”。 

??他知道她在他心裡烙下的印記太深太深,世間縱有千嬌百媚,他只深信此生唯有她是夢裡最愛。然而人生怎會有那麼多的偶然可以期待?也許對她的愛已沒有了回天之力。 

?? 

??後來,在父母的催促下,將近不惑的他匆匆娶了一個不錯但也不愛的女人,經常喝的酩酊大醉,對她的愛在酒精的麻醉下會暫時消退淡去,醒來后縈繞他的卻是更深的落寞和傷悲。 

??他的公司要在報紙上刊登了廣告,因為是整版,報社特意派人送來了樣報。門吱呀一聲開了,他從報紙上抬起頭來,報紙如羽毛般輕輕跌落,是她!在分別了十年後,老天又一次把她送到他面前。她看上去有些憔悴,生活的疲憊卻掩不住她依然俏麗的面容,歲月乾燥了玫瑰的潤澤,但是芳香依舊。 

??他和她尷尬的坐着,沉默過後,互相問了幾句不痛不癢的話,她就借口告辭了,隔着百葉窗斑駁的暗影,他發現她掩面而去時的步履匆匆。 

??她現在一家報社工作,工作勤懇,但性格孤僻,鬱鬱寡歡。她的丈夫在外面有了新歡,跟她離婚了,她什麼也沒跟他要,沒有孩子,她一個人孤單的在這個城市生活着。她的住址和電話號碼,通過那家報紙是很容易找到的。 

??自從那次偶然的邂逅,他打聽到的她的近況就這麼多。 

??他現在有家有室,有個溫柔體貼的妻子,不久就要當父親了,工作業績出色,已經是部門經理了,很可能還會再往上提升,無論是從倫理上還是現實的厲害關係上,都不允許他放棄現有的一切去找她。可她臨走時掩面而泣的模樣,那兩行順頰而下的撲簌簌的淚,常常水淋淋地打濕他的夢境。他於是拿起電話又放下,放下卻又拿起, 

??“丁小璇,你還好嗎? 

??“丁小璇,多保重身體!” 

??“丁小璇,我……” 

??那邊的電話忽然咯噔一下掛斷了。他的心也咯噔一下的痛了起來,過了幾天,他打電話到報社去問,才知道她已經辭職了,打電話到家裡,只聽到一陣嘟嘟的盲音,他不甘心,親自開了車去找她,她卻早已搬家不知去向了。他在心裡再一次暗暗發誓,今生若還有可能,他一定會緊緊拉住她的手,不讓她再傷心的離他而去,望着她空落落的房間,流着淚他在心裡默默的念叨:等等,請再等等。 

??飄蕩在空屋子裡她長長的嘆息和無奈,他沒聽到。 

??後來他妻子因病去世了,他經過多方打聽,卻得知她又匆匆嫁人了,丈夫是個極平常的人,一個中等學歷的技術工人。 

?? 

??他老了,兒子女兒也都各自成家了,他孤獨的一個人住在公寓里,一個人簡單的生活着,不喝酒也不抽煙,時常去老年健身俱樂部里鍛煉鍛煉,兒女們勸他再找個老伴,他笑呵呵的拒絕了,回過頭念叨,就這樣過着挺好,挺好的,說著說著就哽咽起來了。 

??但兒女們不依,還是商量着偷偷託人給他介紹了對象,拗不過他們的好意,他去見了,心想着都老頭老太太了,在這城市裡多一個朋友也好哇。 

??在公園的柳蔭下,他摘下眼鏡用力的揉了揉眼睛再戴上,沒錯,是她!那個身穿白地碎花連衣裙,笑吟吟的望着他的老太太,正是幾十年前那個翩翩飛入他夢中的女孩啊,她也老了,卻面影依舊,鬢髮染霜,憂鬱的眼神卻依稀如昨。 

??他激動的奔跑過去,旁若無人的緊緊的擁住她,淚流滿面。是啊,再也不能讓她從身邊跑掉了。 

??那次邂逅后,她怕打擾他的生活,搬到另一個城市去了,在一家雜誌社裡工作,後來經人介紹,她嫁了第二個丈夫,他雖然是個工人,但老實忠厚,對她很好,他去世后,她就一直一個人生活着,直到去年因病退休了。朋友們攛掇要給她介紹老伴,她並不想去,礙於情面,來了,也沒想到是他。 

??自從見面后,他知道了分別後她的事情就這麼多。 

??他的肝臟有病,經常痛的死去活來的,醫生說要治好必須做手術,他想等動過手術后,再跟她結婚,他不能到老了讓她來伺候他連累她,她是應該好好享享福了。他不想讓她為他擔心,不想告訴她動手術的事,於是善意的撒了個謊,說他要出躺遠門,要她再耐心地等他一個月。等等,再等等,他對她說,一個月的時間是很短的,她微笑着點點頭,噙着淚答應了他。 

??在醫院裡,他時刻牽挂着她,一天一個電話,她在電話那頭開心的聽着, 

??“丁小璇,你還好嗎” 

??“丁小璇,你今天鍛煉身體了嗎?” 

??“丁小璇,我永遠愛你!“ 

??突然有好幾天沒聽到她的電話了,他有些擔心,剛能動,他就迫不及待的出院了,在車上,他不停的催促着司機,快點,再快點啊,好容易來到了她的門前,卻只見屋門緊鎖,從鄰居嘴裡他才得知,她在一周前因胃癌去世了。 

??看着她微笑的遺相,他忽然一下子讀懂了她眼裡所有的怨恨,忍不住號啕大哭起來。

  ??每一次愛情把手伸向他的時候,他都覺得不是把握的最好時機,總覺得自己機會還不成熟,未來還可期待,卻不知人生充滿了變數,幸福當初離得那麼近,他卻任憑它從身邊溜走,等等,再等等,短短的人生經得起幾個未知的等待呀? 

??一生的錯過,正是一生的過錯呵!

您正在瀏覽: 等等,再等等3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等,再等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