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推開那扇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推開那扇門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推開那扇門

  河南宏力學校九一班李欣陽

  推開那扇門,讓愛的陽光灑滿心靈的每一個角落。

  ——題記

  “你——你再說一遍!”媽媽氣急敗壞的聲音在耳邊響起。“你根本就不懂我。我憑什麼聽你的!”我憤怒地沖她喊,賭氣地沖向門外。

  正值深秋,深秋的風是寒冷蕭瑟的。氣沖沖的我只穿了一件單衣,瑟瑟發抖地沿着街道走去。寒風迎面襲來,身體愈發顫抖着,心也冰涼冰涼的。腦海中又浮現出了整個事件的前因後果……

  今天早上媽媽又自作主張地翻看了我的日記。跟她提起這件事,她總是以“關心我,怕我誤入歧途”為借口。可是她考慮過我的感受嗎?為此我們不止一起地發生過爭執。“為什麼我們不能相互理解,融洽地相處呢?”我很難過。淚水順着臉頰無聲淌下,一直流到心底。

  經朋友的一番勸說,我又回到了家中。可是事後幾天,我們都沒有過多言語。“去跟她好好談談吧,心平氣和地說出你的感受。”面對朋友真摯的言語,我按下了決心:嗯,試試吧。

  月明星稀的夜晚,可媽媽卧室的燈依然亮着,微弱的燈光透過半掩的門傾瀉出來。我在門口徘徊着,思忖着,推……還是不推。我難下決定。透過細小的門縫,我看見滿臉疲憊的媽媽正坐在床邊。她目光獃滯地望着遠方,時不時發出輕微的嘆息聲。那細小的聲響,落在我的耳膜里,卻震耳欲聾。

  終於,猶豫再三,我推開了那扇門。我們推心置腹地交談着。在那次談話中,我終於懂得了媽媽的苦衷,媽媽也了解了我的心聲。感覺我們之間的某些東西正在慢慢解凍,融化,悄然蒸發。那層隔膜淡了,那扇因誤會而緊緊閉合的心門,也終於敞開了。透過那扇門,我悟到了媽媽真摯熱烈的內心。

  鼓起勇氣,嘗試推開生活中形形色色的門,走進彼此的心靈。

  初三:李欣陽

您正在瀏覽: 推開那扇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推開那扇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