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為自己合理定位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自己合理定位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一隻老鷹從空中俯衝下來,將一隻小羊抓走了。一隻烏鴉看見了,非常羨慕,心想:要是我也有這樣的本領該多好啊~!於是拚命模仿老鷹俯衝姿勢。一天,烏鴉覺得練得很棒了,便找一個很肥美的羊猛衝下來,想抓住它往上飛。綿陽可不是奶酪,烏鴉不僅沒能把它帶到天空,爪子又被羊毛纏住了,這隻烏鴉脫身無術,只好等待牧羊人把它抓住,成為孩子玩耍的玩意兒了。

  或許這篇寓言誰都看過,但是不是為此思索些什麼呢?

  首先,我很敬佩這隻烏鴉,因為它敢於拼搏,敢於挑戰。毛澤東也曾說過:大志向才有大行動,大決心必會有大結果。野心是永恆的特效藥,是所有奇迹的萌發點。某些人之所以貧窮,太多是因為他們有一種無藥可救的落點,既缺乏野心。勇於表現自己,靠的不僅僅是勇氣,是一種實力;得到的不僅僅是讚許,更是一份成熟。烏鴉有高遠的志向,高遠的目標,他努力了,拼搏了,勇於表現自己了,雖仍未能成功,但也值得我們頌揚。

  烏鴉雖有好學之心,但他忽視了自己的客觀條件和主觀能力,忘記了自身能力的人是很難成功的。正如“邯鄲學步”的寓言,僅是盲目的更從別人,模仿逼人,最終只能丟失自己,被人嘲笑。

您正在瀏覽: 為自己合理定位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自己合理定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