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合理使用壓歲錢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合理使用壓歲錢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新春放假期間,我們小朋友都可以從大人們那裡得到一筆數目可觀的壓歲錢。隨着人們生活水平提高,我們壓歲錢的數額也越來越大,有些偷學的壓歲錢可能達到幾千元。但是,在金錢面前,同學們可能會產生過度重視物質享受的不良習慣。那麼,我們應該如何合理地使用壓歲錢呢? 

  有些同學會用壓歲錢來買自己喜歡的東西;有些同學側把錢捐給需要幫助的人;也有洗頭學會把錢存進銀行里。總之每個人的想法都不同。 

  我覺得,我們可以做個理財方案:先想想利用壓歲錢能做幾件事,然後,再想想每件事需要投入的金額。在今年,我又1500原壓歲錢,我想用80原來買學習用品,用250原買些價廉物美的物品送給長輩,還有捐助300原給貧困家庭,買東西找回的錢用來當做零花錢使用,剩下的錢存進銀行里。 

  雖然我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但我們荏苒不能胡亂花錢,因為,我們手中的壓歲錢都是長輩們用辛勤泔水掙來的。不論他們給予我們的壓歲錢是多還是少,這裡面都凝聚了他們對我們的關心與期望,所以,我們更應該合理地使用壓歲錢,做些更有意義的事情,成為真正的“小富翁”。

您正在瀏覽: 合理使用壓歲錢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合理使用壓歲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