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鳳凰花盛開的夏天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鳳凰花盛開的夏天_2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得得9

晚霞溫暖地盛開在天邊,散閃一園法國梧桐金色的剪影;夕陽高照一片游魚躍水的平靜河面,沉靜若星逝后空曠的煙火。看那天使——那風箏——那明麗的自由,降落在了最後的醫院。而夏花還是如初之盡情地散開,北山巔的積雪依舊放着光明。我已是徹底的靜寂,特別是在雁歸南天的茫茫黛雲中。我終於看見了自己的寂寞,一如整個夏天安靜的孩子執着的等待鳳凰花的開落。 

  經過灰藍的大街,過往綽約的樹蔭,傾聽一種來自城市上空自由的鴿音。或許還可以見到風箏,看它穿越雲端飛得很高很高。即使它是失去了翼的無依飄泊 ,我也不願讓它降落,好給它綁上束縛自由的線索。有時候,僅僅是累了。只是遠行,不是逃避,道別是為了延續回憶永恆的華麗。我輕問這片蒼深的荒草和斜沉的夕陽,何時看見過我的天使帶着善良的淺笑,劃過於空。那沉默的回答所告訴我的,正如我沉默的寂寞——空曠無邊,亦似晚花無聲地凋謝。 

  當日子成為定格的照片,當照片成為泛黃的回憶,有些人成了背對行走的路人,沿着不同的方向,一步一步地疏遠;有些人則對着太陽墜落的地方唱歌,留下一個邊緣很迷糊的剪影。看時間,終於沉靜了下來;看飛鳥,翔集在昏黃炎熱的天空中,或中槍筆直落下,予人留下大段大段的沉默。 

  這一年的夏天——我匆匆閃過的十八歲的夏天,在繁花盛開的季節里,所有昏睡的顏色都沉澱了下來。我站在鳳凰花的中央,卻沒有人對我說生日快樂。當亘古不變的太陽隱沒到群巒背後,我失神地尋覓在某個重複的日子的時候,樹縫裡漏落的暖光已裹挾着七月漸黃的葉,幽幽地散落了一地的時光碎片;當古老的城牆,隱忍的日落徹底地陷入西鳥晚歸的一派沉靜中時,我彷彿又聽見心靈上的歌者,歌唱在靜止的時間,歌唱在隔葉接骨木中央的毛蕊花心裡。  

  願所有的一切不要失散一顆凈心,單純的善良。願我最熱烈的懷想,在如荼的夏日裡似鳳凰花燦爛地盛開。有時我會不經意地想起海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想到那個不被世故的人所理解的卧軌。我祝願他,願他在遙遠的天國里找到他單純的快樂,願於他來說美麗的死,可以換來一個四面是海的天堂國度。當火車從我身邊飛馳而過的時候,我總會幻覺:看見一個人跳進軌道,然後頭顱高高地飛向天空,那瞬間的笑容永遠地盛放在一九八九年的某一個晴空。他的身體亦在鐵軌上如蓮花的美麗散開,空氣里傳來自由的血氣。 

  我已不忍視,無法言語,惟寄情予文字,行走在漫長的路上。一路有紅葉的散落,溫暖的感動,還有驀然回首中我百感交集的已走過的風景。感覺就好像是在一場無聲的黑白電影里,沒有了時間,沒有了色彩,沒有了語言,也沒有清晰的表情。這個夏天似乎早已被定了格,無限地拉長。如同靜默的黑色鐵軌,看不見盡頭,隱沒了來路。 

  想不起那個夏天,那個鳳凰花第一次婀娜綻放的夏天,甚至是我欲言的文字。每當滿世界的星光沉落,靜謐的蟲鳴中散逸涼月的清醒味道,我都會莫名其妙地輕數自己的寂寞,然後又莫名其妙地希望在一個喧鬧的地方安靜地想問題.。因為非常吵鬧,但若你置身於這些噪音中時,你會發現它們並不會影響到你。熱鬧是他們的,或哭或笑,行走的遠離的,一切於你而言都不可追留找尋。 

  四周是穿行在異路天涯的過往者,有時會過經你的生命,瞬刻間斷宿命的安排。接着像是天使的揮翼離去,悄無聲息地消失在你靜止的眼前。最後在灰茫的人流中,我們循隨着各自的軌跡,擦肩在千萬次的輪迴之中。而你就像是站在這個靜寂的盲點,存在或非存在,時空相交或平行。你可以安靜地看着陌生人的移動,發出聲響,和對身邊的一切無時無刻地做着功。自然賦予人一個可以感知的美麗存在,而當有一天你不存在了,或失神在畫面萬分之一的時候,那仿若從鴻蒙到太出般匆匆隱渡的過往,像幻燈片一般如此清醒而疼痛地閃過。從此以後,一切彷彿在時間裡從未發生過一樣。 

  於是,我學會了珍惜,學會了在虹霞燃放的日子停下足來驀然回望,像一個遲暮的老人安靜的失神在晝與夜的契合點上。一回頭便看見電杆拖着歪斜的日影在地上轉圈,也順便看見歲月附在頭髮上散亂地拂晃迷離。太多的黃昏升降過永恆的地平線,姍姍而又茫迷地打我身邊過經依稀。我平靜地望着晚鶩驚鴻照水的掠影,倉皇地追隨着它的形體一浮一沉,疼痛地鉤沉在一片蒼葦煙荻之中。愈來愈快的流年裡歲月的過息,讓我清醒地感覺到,自己就好象是曝沙中的一棵樹,在死亡一樣凝固的時間裡,終於愛上了自己的影子。 

  天空還是朗明無際,飛鳥無聲地振翎翔集。我最後一次站在一片安靜的莽原上,在沒有風箏的季節里,對着棉雲輕輕地歌唱。也不忘問問自然里的花朋草友,關於天使的訊息。行雲無語,蟲草沉默,連我也能聽見自己的寂寞在輕輕在歌唱,在漂泊的的風裡凝冰結末沉落匆匆。如果時間可以回歸或重來,我想,我應是笑着遠望,遠望生命中每一個天使的平靜走過。 

  當夏天奇怪地在七月的藍天散放着光和熱,遠處的珞伽山上的鳳凰花盛放得燦爛,我已忘記了自己的等待;當小河水落又石出,河畔的蔓草枯容自若,我卻匆匆路過這美麗的街頭,路過正午光斑最亮的林間小道,路過分秒針不斷交合的日子。眼前是如此明晰的人流的過經,我看見自己在歲月里裂變,沿着縱橫的軸線往複自轉。然後分裂成無數個自己,旋轉過隱晦,明麗和靜寂的心面。我確實需要一個鐘錶幫我定格,不至於讓自己迷失在過去,現在和未來的混亂之中。 

  但我記得自己還有愛,還有本初的善良和單純。即使面臨再深刻的苦痛,我也會淡然笑過。花兒是如此盡情地綻放,周遭的黃昏正如初之靜寂,還有樹叢中聖嬰般的幼鳥單純寧靜的眼睛中折射的明麗的世界。我不應是漂流瓶,予人的也不是雨幕中迷濛的背影。 

  姿站在靠近天的地方,用天籟釋放了自己的夢想。那歌聲里的真實摸盡了我心中所有偽假的東西。讓我體覺到這個夕陽下金光鋪紅葉的暮日里,還有愛心的存在,還有心靈上自由的風箏翱翔永遠。或許只有她和許多單純的靈魂,可以讓人分泌出不會下落的液體——在陽光下顫抖的愛與時間的沉重結晶。在漫長的路上,過經一個個時間驛站,在那裡和曾經的自己相聚又分離。有太多的似曾相識,讓我相信命運是輪迴的,我的天使是可以回歸的。 

  晚風輕輕吹滅了夕陽,雞鳴擦亮了晨曦。整個夏天,我都坐在一片鳳凰花盛開的夕陽高地,十指連心,寫一封遠寄的信。寫滿一紙流動的心情,在寫上一朵烏雲,讓收到它的人拆開后又是一場秋雨。我們終究是穿行在異路天涯的過往者,有過溫暖,有過風雨共濟的日子。在千百萬個門口的凝眸對笑中,拐向南北極。 

  鳳凰花開,花開在每一個沉靜的日子,燦爛的星界,和微涼的初晨。願清風拂過我們輕揚的發梢,揮去止不住的淚眼迷茫。我們都是彼此的天使,在每一個飛轉的時光輪軸上,我們曾有過相交,有過微笑,有過回首......

您正在瀏覽: 鳳凰花盛開的夏天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鳳凰花盛開的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