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片秋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片秋葉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河口中學 初一(8)班 唐斯銘 

  似溫柔而又非溫柔,是猛烈又絕非猛烈的太陽光照在我臉頰上。我托着下巴伏在家中的窗口,看着眼前那一棵粗壯的大樹,獃滯了。徘徊在耳邊的只有“沙沙沙”風吹動樹葉的聲音,我聽着,我細細地聽着,良久,良久了。突然,一片枯黃的樹葉在我面前飄過,我一手抓住了它。枯黃的樹葉像即將彌留的老人,再也走不動了,緩緩地飄落到地面上,通向另一個世界。它似乎很可憐,但我們好像比它更可憐,更悲哀。雖然只是一片不起眼的樹葉,但是它至少也盛開過,也燦爛過,也青綠過。為樹,為大地也呈獻過一份翠綠。而我們呢?我們何時為自己,為班級,為學校增添一份榮譽?哈,真可笑,上天創造了人類,一個有思想,有血有肉的人竟然敗給了一片微不足道的葉片,頓覺我已害怕再觸摸樹葉的小手了,手一松,樹葉又輕盈地通向了死神大道。 

又一陣風吹來,一片又一片的樹葉往下飄落。我的心起伏着,但又平靜了,留下的只有嘆息。我在等待着,等待人類精彩地描繪出自己的色彩的那一天。無限的等待使我想起了《秋天的等待》: 

喜歡的是 

秋天的藍空 

那是大海 

在峽谷的色彩

  喜歡的是 

秋天的曠野 

那是青春 

在夢想的色彩

  喜歡的是 

秋天的憂鬱 

那是鴿子花 

在水中的色彩

  喜歡的是 

秋天的執着 

那是自己的焦灼 

在等待的色彩

您正在瀏覽: 一片秋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片秋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