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暑假象棋的快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象棋的快樂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炎炎夏日,象棋總能給我帶來了一份快涼意,使我的假期不再單調!那次戰鬥讓我記憶憂新。

  火燒赤壁

  第一局,很重要。俗話說好的開始成功的一半。對手小飛當頭跑,我把馬跳,小飛不慌不忙,將另一尊炮沉入我兩卒之間,我急忙出車,小飛平車保炮。表面上,他只為保炮,但是實際上使聲東擊西,是在進攻,不一會我便亂了陣腳,一馬被吃,老將也危在旦夕,當頭炮位置已被對方控制,其馬也虎勢我老巢。我慌忙調兵遣將,結果又被擒一車。我已到了火燒眉毛的地步。只見小飛將車推置炮前“將軍!”我飛象保將,馬上調整戰術和心態,我竭力使自己保持冷靜。經過一番思索,決定打“防守反擊”。小飛傲慢的說“哼,這盤棋,你輸定了!”我毫不氣餒,迅速部好防線,準備迎頭痛擊。小飛一次次的進攻都沒有突破我的防線,他很生氣,再一次進攻時,馬被吃,車在解圍時也命喪黃泉。他猶豫的將炮沉低準備在抽我一子。可是被我識破,一堵一追我吃了他的炮。我成勝追擊,小飛陣腳大亂,老帥被我生擒。看來只有冷靜,才能在危難時助你一臂之力,力挽狂瀾。

  敗走麥城

  上一次小飛吃了驕傲的虧,這一回他很穩重。開始他就部好防線,而我卻是部緊部慢,被他打了個措手不及,我毫不無反擊之力,只能任其橫行霸道,心有餘而力不足。結果大意失荊州,敗走麥城。

  水淹七軍

  這一局失決勝局,我們都很小心。剛開局,我就出車,押至楚河邊。都說三步不出車,就是死棋我不能讓他的馬過河,他的連環馬曾讓我吃了很多跟頭。小飛很着急,額頭上鑽出了細細的汗珠,臉脹的通紅,緊攥着拳頭,但他也很聰明兵當車,上炮保馬,我先殺他兵,在出另意車。他這下傻了眼,慌亂中又送了一個馬。他又亂套了!我馬不停蹄的進攻,終於取了老帥的首級。堅持就是勝利。

  象棋在炎炎夏日給我帶來了絲絲清爽,也讓我明白了很多道理,伴我度過了一個有意義而又充實的暑假!

您正在瀏覽: 暑假象棋的快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象棋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