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沒有借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借口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吃過飯了,你把碗收一下!”我最後一個下飯桌,所以媽媽對我說道。

  “不要嘛,我一會還要做作業呢?!”我推脫地找借口道。

  “就你自己吃的那兩個碗筷,還找什麼借口呀,收一下花不了幾分鐘。”媽媽再次命令道,“你這孩子真是被慣壞了,越來越會找借口了,自己想一想,媽媽說的對不對?!”媽媽一邊疊衣服,一邊朝我說教着。

  我自知理虧,也就乖乖地去把兩個碗給洗了。

  說實在話,這真的花不了多少時間,而且我也並不是急着做作業,因為作業已經完成了差不多了,剛吃飽飯,也想玩一會再寫作業。

  夜裡一個人的時候,我想到媽媽說我愛找借口這個壞毛病。細細一想,當真有好多次,我都在為自己不想做的事情找借口。

  就像不想做家務,我就會說自己要忙作業;不想寫作業,就說自己累,困,不舒服,想休息一下;不想和爸媽出去串門,就說自己留家裡看家......

  這些借口中,有些是善良的謊言,有些則是真正在逃避。然而這些逃避帶給我的是什麼呢?是責任感漸漸地薄弱,是不愛做家務的懶孩子,動手能力也不強,而且也不愛社交......

  剛好學到了“舒適區”這個詞,我發現我就是為了找借口,不想走出所謂的舒適區,這是非常不好的一個行為。

  如果真的想要變成更好地自己,那從現在開始要學着對自己說:沒有借口!應該做的事情不需要逃避,而是勇敢地去面對。

您正在瀏覽: 沒有借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借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