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想變成一隻白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變成一隻白鷺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想變成一隻白鷺》 

  山東省青州市夏庄初中 

  作者:燕翔 

  炎炎夏日我喜歡到家鄉的淄河裡游泳。現在依舊是夏天,可我的游泳夢卻沒有了。它在傷心地哭泣,那清澈的身軀已滿是大沙坑,旁邊的樹林很稀疏。哎!小河這是怎麼了? 

  小時候,家鄉的河水特別清,特別美,特別甜。碧水藍天,是一幅偌大的畫卷。成群結隊的鴨子在水裡捕魚捉蝦。每到清晨,有千萬隻鳥兒聚集在這裡唱歌。我也經常和小夥伴到河裡游泳,我們猶如一隻只活蹦亂跳的大鯉魚,盡情享受人間的快樂。游累了,我們便躺在河灘上沐浴陽光,抬頭仰望藍天,有七八隻大白鳥在河周圍飛翔。媽媽告訴我,這就是白鷺,從她小時候起這裡就有很多白鷺。那時侯我幼小無知,看着什麼好玩就像做什麼。望着白鷺,我也想成為一隻白鷺,多麼美麗,多麼有趣兒! 

  我在慢慢地長大,小河也在悄悄地變化。這幾年,村裡的一些人在河邊建了好幾個沙場,還有一個大鐵廠。現在當我漫步在河邊的時候,就會聞到一股臭氣,白氣如濃霧一樣慢慢地升入空中。而且鐵廠里的污水直接排放到河中,沾髒了小河的衣裙。沙場對它的傷害更大,貪婪的人們在河裡挖了許多20米深的沙坑。就在這些沙坑裡,還讓十幾個大人甚至小孩失去了生命。都是人們惹的禍,你們為什麼要這樣做?難道你們就為了幾個錢嗎?你們為什麼…… 

  現在每當我在河邊漫步時,我總會想到童年的小河,那時侯的風景多好呀!那時侯的白鷺多美呀!可現在卻有另一番模樣:曲曲折折的小河變成了黑色的臭水溝,河邊的大樹都消失了,魚和蝦就甭說了。它們難道喜歡在這裡生活?昔日的白鷺也不知飛到何處了。哎!我可能不會在伴隨着我長大的河裡游泳了,我太傷心了。 

  人類啊!貪婪的人類啊!不要再破壞自然環境了,我們的下場已經夠慘了。看看這小河,我們難道不會得到啟示?只有保護自然,呵護我們的家園,我們的家鄉才會更美好。人類啊!行動起來吧!保護淄河,讓她重返年輕的美貌。 

  我夢想着有一天家鄉的小河會變得特別清澈,河邊的大樹成了小動物的樂園,成群結隊的大樹林成了小動物的樂園,成群結隊的鴨子在捕魚。而我呢?我成了一隻白鷺,在河的上空自由飛翔,永遠守衛着美麗的淄河!可我的願望能實現嗎!我陷入了深深的思索…… 

  指導老師:楊樹玲

您正在瀏覽: 我想變成一隻白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變成一隻白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