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60年來的中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60年來的中國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60年來的中國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國。 

  清晨我放飛一群白鴿, 

  為你銜來一枚橄欖葉, 

  鴿子在叢山峻岭飛過。 

  我們祝福你的生日我的中國, 

  願你永遠沒有憂患永遠寧靜, 

  我們祝福你的生日我的中國, 

  這是兒女們心中期望的歌。 

  有着五千年燦爛文明史的中國,卻曾一度被西方列強入侵,但經過努力終於建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1978年,經過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作出全面實行改革開放的新決策,從此改革開放的春風使中華大地又一次煥發了活力,中華民族以嶄新的姿態重新屹立於世界民族之中。 

  國家經濟在六十年間飛速發展,我們的生活和工作條件也在這六十年間發生着巨大的變化,衣食住行和生活環境、工作條件哪一樣都是翻天覆地。 在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偉大進軍中,華夏兒女創造了無數奇迹,在世界民族之林讓世人刮目相看。你看,深圳,珠海,廈門等一批特區掘起座座金山,浦東新區挺起胸膛,驕傲也抒寫振興中華的醒目標題。鋼鐵巨龍大京九騰飛南北,展示中國的雄姿。香港回歸,澳門回歸,北京申奧成功,華夏兒女無不揚眉吐氣,豪情萬丈。 

  從中國第一顆原子彈和氫彈爆炸成功,到發射第一顆人造地球衛星;從中國恢復在聯合國合法席位和尼克松訪華,中美建交;到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召開,揭開了我國改革開放的序幕;從葛洲壩工程大江截流勝利合龍和中國核潛艇發射水下火箭,到2007年發射探月衛星“嫦娥一號”;從1982年鄧小平提出“一國兩制”構想,到香港和澳門回歸祖國;從中國正式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到我國成功舉辦了第29屆奧運會。 

  在我們嘉興的60年中,着手拓寬市內主幹道中山路,把 “兩橋一路”列為重點工程到全線建成通車,使嘉興的城市交通,形成了一個方便快捷的道路網。嘉興從經濟還是自給自足的小農經濟,對公路的需求並不明顯,到嘉興的商品經濟開始活躍,對交通的需求與日俱增。現在的嘉興實現了由公路到綜合交通運輸的轉變,由城市與農村到城鄉交通一體化的轉變,由管理到建養管運一體化科學發展的轉變,由與經濟發展不適應到引導經濟社會發展的轉變。這些讓嘉興交通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變化的不僅僅是物質方面,人們的思想變化更是大了。不少人掙脫思想的桎枯,不再受農村思想的束縛,人們開始擺脫傳統的頑固思想的束縛,向著積極文明的思想方式邁進。 

  朋友們,迎着太陽,秋風送爽,讓我們站在古老的長城上以一種深情,以一種豪邁,以一種莊嚴的儀式,端起金杯,痛飲歡慶的美酒,輕輕柔扶腳下的每一寸土地,共同祝福我們親愛的祖國國泰民安,前程似錦。

您正在瀏覽: 60年來的中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60年來的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