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中國人該恨日本人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人該恨日本人嗎?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中國人該恨日本人嗎? 

  中日兩國很久以前就有過交往,其中有友好的交往,也有不友好的交往。 

  我國唐代有兩個著名的僧人:他們一位向西方學習佛法取經歸來,另一位向外傳播佛法客死他鄉。他們就是唐玄奘和鑒真,玄奘西天取經九死一生大家都是知道的,但對於鑒真這位溝通中日文化的高僧,卻有很多人並不了解。鑒真本是泰州興化人,他五十五歲時發願東渡前往日本傳播佛法,十二個年頭,他六次東渡,五次失敗,雙目失明,出生入死,終不悔改!終於以六十六歲的高齡東渡成功,傳戒弟子四萬餘人,流芳千古!他是日本律宗太祖,還是日本文化之父、醫術之祖,這是一位為中日友誼貢獻出後半生的高僧。不是我們中國人自誇:日本有許多文化都是從中國傳過去的,別的不說就連日本國的國花櫻花也是中國先出現,后在日本繁衍的。 

  中日兩國的友誼最終還是破裂了,至少在那一時期里,我們中國和日本形成了水火之勢。從甲午戰爭到九一八事變,再從七七事變到南京大屠殺,我們中國與日本在那時已經敵對到了極限。七月七日盧溝橋事變是日本帝國主義大舉進攻中國本部的開始,盧溝橋軍人的抗戰,是中國全面抗戰的開始。由此推動了抗日民族統一戰線的建立,日本侵略軍就此陷入了全名抗戰的汪洋大海之中。 

  多年的抗戰,我們中國和日本都是損失重大,我們中國許多老人都對日本人恨得咬牙切齒,但是我們中國人一定要恨日本人嗎?尾山宏是一位日本著名律師,是“中國人戰爭受害者索賠要求日本律師團”團長。這個如今連睫毛都花白的老人,作為中國戰爭受害者的代理律師,從1963年起參與了四十年來所有的對日本訴訟案件:歷時32年的“教科書訴訟案”、“山西慰安婦案”、“731人體試驗案”、“南京大屠殺”、“浙江永安無差別轟炸案”、“劉連任勞工案”、“李秀英名譽權案”以及“遺棄化學武器及炮彈案”……尾山宏等日本律師成立的“中國人戰爭受害者索賠要求日本律師團”,無償代理這些訴訟,並自行墊付一切費用,此外他們還多次自掏腰包將中國受害者接到日本東京出庭。他們大多數生活條件很一般,連車都沒有。將大部分精力投注在訴訟案件上的尾山宏,只能以為企業做法律顧問養家糊口。尾山宏的舉動觸怒了日本國內右翼勢力。許多人給他發來恐嚇信,還經常在半夜裡打恐嚇電話……但尾山宏對此不屑一顧:“他們越猖狂越表明自己心虛。”但尾山宏的舉動受到了中國人乃至全世界的尊重,人們稱他“是一個為正義,而同那些喪失記憶的人進行抗爭的鬥士”,而他所代理的訴訟“不僅貢獻於中國和日本,而且貢獻與全人類。” 

  中國人該恨日本人嗎?在我看來中國人不忘國恥是好的,但我們並不應該把對舊日本統治者的仇恨,轉移到日本的人民身上。讓我們放下對日本人民的偏見,以友好的態度對待中日友誼。

您正在瀏覽: 中國人該恨日本人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人該恨日本人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