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要沉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沉睡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希望我將具有足夠的堅定性和美德,藉以保持所有稱號中我認為最值得羨慕的稱號:一個誠實的人。

  元月5號,我照常去了開水房,在我轉身那一瞬間后隨着一聲巨響“砰”,不知道是誰的開水瓶碎了,小學弟把開水瓶扶了起來,弄得大家都誤會是他打碎的,我真的很過意不去。

  過了一會兒當事人來了發現開水瓶碎了,小女孩焦急而帶哭腔地說:“我的開水瓶不知道被誰打碎了。”旁邊的老師問道:“是誰打碎的,是誰?”所有的人都說不是,而我卻沒有說話。

  以前,開水房經常有人打碎開水瓶,都吼着:“賠錢,賠錢……。”當著這麼多人的面,這樣被人吼着,實在是令人生氣,但又必須賠錢,所有的人都似乎在看熱鬧,我又該怎麼辦呢?我還是沒有說話。

  做人要誠實,記得華盛頓在6歲時,把父親最喜歡的一棵櫻桃樹毀掉了,父親厲聲的喝問:“是誰把園子里那棵小樹砍死的?”當時在場的小朋友嚇得不敢吱聲,華盛頓低頭想了一會兒,真誠而勇敢地說:“爸,好孩子不會說謊,不瞞您說,這樹是我砍的。”父親聽了,轉怒為喜,抱起華盛頓說:“好孩子,你砍壞了我的樹,可你又用自己的行為一千倍的償還了我。”我沒有真誠而勇敢地說:“是我”。但我不希望我不誠實,我也想擁有令人羨慕的稱號:“一個誠實的人”。後來回家拿到錢,托小學弟把錢給那女孩子。

  敢於面對,敢於承擔,敢於說真話,做個誠實的人。誠實,我們的伴侶,不要讓它處於睡眠狀態,動起來吧!讓誠實永遠陪伴着我們。

您正在瀏覽: 不要沉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沉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