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一個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一個人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敬佩的一個人  

  我的爸爸現在是一名普通的電業職工,他曾經是一名非常優秀的籃球運動員。只要一說起我的爸爸,我心中的敬佩之情就會油然而生。 

  我的爸爸瘦瘦的、高高的,臉龐黑黑的,但總是掛着笑容,不管看到誰,沒說話就先笑起來。爸爸的性情溫順,很少打我,總喜歡用他那雙大手來撫摸我。 

  爸爸跟我說過好多次,他13歲就從老家龍泉來到縣體校讀書、打球。那時候他每天早晨四五點鐘起床訓練,不管是冬天還是夏天,就這樣堅持過來。當時的生活環境和我現在的可沒法比,爸爸那時住的宿舍都漏風,下雪天,雪花都能飄進來。但是艱苦的環境練就了爸爸的好身體、好技術。爸爸因為球打得好,得過很多榮譽,我們家裡就有一個大箱子,裡面裝的都是獎狀和獎牌。也正因為這樣,爸爸被部隊選上,到濟南軍區打過球,後來又被現在的工作單位挑過來,並組建了電業局籃球隊。 

  我非常喜歡看我爸爸打球,在賽場上,他不但從不犯規,而且很會團結隊員,取得勝利。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今年夏天的一場比賽,爸爸帶的隊與另一個隊正在爭奪冠亞軍,比賽從一開始就非常激烈,所以難分難解,比分交替上升。中場休息時,我看到爸爸滿身滿臉都是汗,他瞪着那雙本來就不大的眼睛,堅定地對隊員們說:“兄弟們,今天這場比賽我們一定要贏!誰累了可以換人,但我要接着打下去!”精彩的比賽贏得了觀眾的掌聲和喝彩。看着爸爸在場上奔跑的身影,我從心裡敬佩爸爸。比賽終於結束了,爸爸所在的隊取得了第一名,看着爸爸臉上的汗水和笑容,我覺得自己的爸爸形象是那麼高大。 

  爸爸一直遺憾的就是自己從沒念過大學,所以白天勤勤懇懇工作,晚上有時間就看書、讀報。爸爸經常對我說:“寶貝,你現在一定要好好讀書,爸爸希望你既有一個好身體又有一個好頭腦,將來做一個有出息的人。”爸爸這種不斷拼搏,認真努力的精神深深感染着我,摸着爸爸的大手,我從心底里愛我的爸爸,他是我最敬佩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一個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