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竹林里的童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林里的童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鄭燮曾言:“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以此讚揚竹子堅韌不拔之精神。 

  在老家的茅屋后,有一大片綠油油的竹林,這是我小時候常去的地方。竹林裡面,竹子棵棵頂天立地,遮天蔽日,乃夏天的天然“避暑山莊”。 

  夏天的早晨,我早早地跑到竹林里,晨陽透過只只點點葉與葉的隙縫透下兩三縷“溫柔”的陽光,鳥兒也早早地起了床,站在竹上,引聲高歌,給人一種舒適的感覺。我喜歡在竹林里暢遊書海,清香的空氣給我以沁人心脾之感覺,我喜歡在竹林里放聲高哼,組成了一首“自然之歌”。 

  竹林里的竹子總是刻着一些字,年幼的我不知為什麼,就跑去田間問奶奶。奶奶說,只要把你的願望可上去,它就會實現。我聽后樂得一蹦三尺高,揀起一塊石頭奔向竹林,在竹子上刻上幾個歪歪扭扭的字。滿心以為願望即將實現,去等了一天又一天,不見願望來臨的蛛絲馬跡。童年的我是多麼可笑呀! 

  林子里,最美麗的就是竹葉了。為什麼了?竹子上的葉子有時會耐不住寂寞,撩起衣裙,從竹端輕輕“舞”下來。我便揀起舞落在地的竹葉,含在嘴裡,吸足了氣,向外一吹。“呵,真好聽。”記清脆又悅耳,把幽靜的竹林里添上了一絲生氣,又讓我對竹林添上一絲喜愛。俗話說:“拳不離手,曲不離口。”綠竹葉常年含在我嘴裡,因此,我連的一手吹竹葉的好本領。 

  來到繁華的都市后,樣樣俱全,卻再也找不到這一片幽靜的凈土;再也找不到這一片陰涼的凈土;再也找不到這一片美麗的凈土。竹林,從此在我的生活中銷聲匿跡,我不禁頭涔涔而淚潸潸了。 

  竹林,是我童年的樂園,我在裡面留下的一串串笑聲,至今依可清晰聽到;竹林,是我童年裡的朋友,我曾與竹林一起分享悲傷快樂的情景,至今依可清晰記得。竹林,一個我嚮往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竹林里的童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竹林里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