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尋找心靈的靜謐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心靈的靜謐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鳳凰,猶如一位淡雅的女子。林黛玉般陰柔的氣質,鳳凰這樣美,美得毫無瑕疵。一個讓我終生難忘的美景之地。

  沱江,帶着淡淡的輕柔,洗濯着塵埃,泛起微微的波鱗,她哺育了世代苗家族人,鳳凰的母親河,她見證了這方小城的興衰,無怨無悔,她伴着鳳凰走了數百年。

  吊腳樓,河水清晰地襯托着,吱呀的響聲,融入遊人濃濃的笑聲,千古流唱。放眼,沿江美麗的水墨畫,瞬間綻放。自然而然地,嘴角輕易地彎出歡悅的弧度。四周悄然,一葉輕舟泛過,長長的水痕,來不及收斂。

  這裡少見稻穗搖曳,少有鮮花迎風而綻。一棵棵臨江樹,蒼翠無比,帶着點點黃星。的確,鳳凰所擁有的顏彩並不多,沒有繁花,沒有鶯歌燕舞。然而,在臨江樹黃與綠的交錯中,似進入了讓人安心的禪境,腦海中出現佛主含笑底眉的容顏,不喜不悲。猶如鳳凰,淡雅的華麗,拒絕塵囂,不施粉黛。

  經過二十多個小時的車程,隨着鳳凰沱江的出現,確讓我倦意全無。

  萬名塔,驕傲地聳立。沱江是她的鏡子。她經歷百年的日子,依然風韻猶存,她迎接着一位位慕名而來的遊客,足以想像,她含笑着,立在數千年。

  浣衣女,十指青蔥,沱江吻着她們的手。從她們那蹦出的串串銀鈴,盪在半空。是否千年以前,那位沉魚落雁的美人兒西施,也曾在這裡浣衣?聞聞,那幫美麗的浣衣女,是否遺落下芳香,飄了滿江。

  石板街,方磚上印着千人的足跡。

  足音飛起。方磚紋理斑斕,歷史落下的痕迹。潮濕的瓦片,順流的水滴。

  細細述說起可以咀嚼千年的箴言。

  這一切都那麼古老,看吧,古老的木屋,凹凹凸凸的石板路,淳樸的苗家族人,爽朗的笑聲……,讓我從繁華的大城市,思緒突然中斷融入這古老的石板街。

  悠悠,悠悠,聽着古韻,漸步遠行。

  扣響歷史之門。長城,秦始皇的豐功偉績,歷史的里程碑。而鳳凰中的這坐南方長城,還是寧靜下來了。

  一百九十公里的蜿蜒卧龍,八百四十八個碉堡的繁瑣構造。他走過了千年的滄桑。長城伯伯,若沱江是體態娉婷的苗家女子,你便是堅韌的苗家漢子,守護着這方小城。

  硝煙已逝,這裡沒有豪氣千里的軍歌,只有一聲聲婉轉的鳥鳴。雨露洗凈最後一窪淺草的血腥,也歸於自然,與叢草為伴。砌起的石牆,抹掉了仇恨。他無憂無慮地哼着小調,四百年風雨,也許他早已看破紅塵,造就清澈的禪心。屹立不倒長城,一縷陽光,金色的記憶,民族的輝煌,和平之花,迎着陽光綻放。

  關於鳳凰,也許這是一個用十張紙也寫不完的聖地。我只在鳳凰待過幾日,卻已留給我太多的回憶。沈文從的故居,這裡流轉着墨香。帶着一臉的嚴肅,中華第一任總理熊希齡走來了。鳳凰古城,這座世外桃園,哺育了多少人才?

  她是古城,每一塊石板都在襯托着她的滄桑。她又是一位清純的苗姑,不經粉飾雕琢。心靈的靜謐,在這裡尋找。

  湘西鳳凰,美得淡雅。毫無疑問,鳳凰的美,是另一種不可言喻的華麗。

您正在瀏覽: 尋找心靈的靜謐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心靈的靜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