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靜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靜謐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靜謐 標籤:靜謐作文

  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諸葛亮

  靜謐是美麗的,就像花開時悄無聲息的美,就像落葉時寂靜無聲的美,就像夕陽西下時絢麗無比的美,就像小橋流水時寧靜曲折的美,就像藍天那深沉悠遠的美……

  而我,在這些所有的美麗中,去體驗無限的溫柔??

  家鄉的漢江河是靜謐的。

  流水打着旋,有時串起一兩片落葉,就那樣無聲無息地流逝,再流逝了。直到落葉飄出了天的盡頭,耳邊卻始終沒有蕩漾起精靈般的水聲。家鄉的漢江河沒有“大江東去浪淘盡”的壯麗,沒有“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的雄偉,沒有“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絢麗,沒有“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的遼闊,沒有“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的悲凄,沒有“氣蒸雲夢澤,波撼岳陽城。”的朦朧,沒有大海的波瀾壯闊,沒有世外桃源的落英繽紛。但它卻有着“小橋流水人家”的寧靜別緻,有着“漾漾泛菱荇,澄澄映葭葦”的恬美淡雅,有着“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清凈明澈,似一幅潑墨而成的山水畫,源遠流長,給人以無窮回味。靜謐,成了家鄉河的主色調,倒也讓人心曠神怡了。

  湛藍的天是靜謐的。

  樓下有一片草坪,草坪上有一片湛藍的天。

  閑暇時候,喜歡跑到草坪里,手指輕輕撥開陽光,讓藍天緩緩流入雙眼,自己彷彿也輕靈起來。由於厭倦了45°仰角的酸痛,我更偏向於躺着享受。四周瀰漫著淡淡的青草香,我看着一朵朵懶散的雲慢慢流過天際,感受着萬籟俱寂的擁抱與自由,總覺得世上最愜意的事莫過於此了。在靜謐面前,似乎一切喧鬧的世事都黯然失色,只剩下那一片自由的天空,慢慢氤氳在腦海里了。

  落葉時是靜謐的。

  秋風輕輕掠過樹梢,一片片枯黃的葉子慢慢悠悠,不慌不忙,不緊不慢地打着旋,在空中跳起了360°懸空舞。如上下翻飛的蝴蝶一般,落葉在生命的最後一刻完成了舞蹈的定格,隨後憂傷地落了一地。我輕輕走過去,拾起那些曾經快樂過,自由過,無憂無慮過的葉子,猶如拾起我的童年那樣,一陣傷感湧上心頭。於是,在這靜謐中,我靜靜地回憶,然後靜靜地微笑,最後靜靜地離開,與我的童年作最後的道別。

  寵辱不驚,閑看庭前花開花落。

  去留無意,漫隨天外雲捲雲舒。

  靜謐是美麗的。猶如最燦爛的陽光一樣,它洗滌着我的心靈,帶我去尋找心靈深處那份逝去的快樂與自由。

您正在瀏覽: 靜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靜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