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媽媽,想你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想你了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從我出生的那一刻起開始就陪着我,教我說話、教我走路、教我做事。那時我家裡還過得去,爸爸成天在地里忙碌,媽媽忙了屋裡忙屋外,雖然很累,但爸爸、媽媽臉上總掛着笑容,我們一家人生活得很幸福。可是,隨着妹妹的降生,我上學的學費的一升再升,終於錢不夠了。媽媽望了望我和妹妹,說了一些莫名其妙的話:“雪均,你一定要好好讀書,只要你能讀得走,我們就是砸鍋賣鐵也要讓你讀書”當時我什麼也不懂,但還是裝懂地點了點頭。

  過了幾天,當我背着書包邁進小院時,看見小妹一個人在牆角玩耍,小臉像小花貓一樣,我的心裡一沉,眼淚差點滾落了出來。我顧不得小妹,衝進媽媽的屋子,屋裡空蕩蕩的,連媽媽平時最喜歡的那件紅色的半新舊的衣服也不見了。我撲在媽媽的床上,傷心地哭了起來。不知什麼時候,奶奶來到了我的身後,輕輕拍着我的肩膀,說:“雪均哪,我的乖孫女,不哭了。你的媽媽和爸爸到很遠的地方去掙錢去了。你媽媽臨走的時候叫我告訴你,希望你好好讀書,照顧好妹妹。”望着年邁的臉上滿是皺紋的奶奶,我擦乾了淚水,使勁地點了點頭,我彷彿一下子長大了,來到院子里,看到淘氣的小妹像只小花貓,我開心地笑了,趕緊打來水,把小妹的臉洗了。

  媽媽走了,經常打電話回來問候爺爺、奶奶,每次還提醒我要好好讀書,照顧好妹妹。電話里,我總是顯得很快樂,用高興的口氣對她說我的學習和周圍發生的事情,讓媽媽不必擔心。其實,沒有人知道,每到夜晚,我總是躲在被窩裡一個人偷偷地哭泣。可是第二天,我又是滿臉的笑容。有一天,媽媽打電話問我需要什麼,我不禁說道:“我什麼都不要,我要你回來,我不要東西。”電話那頭一下子沒有了聲音,我隱約聽到媽媽哭泣的聲音。

  每當班上有同學的爸爸媽媽來看望他們時,對他們噓寒問暖,我在旁邊真的很羨慕,幻想着那個人就是我。可是有的同學卻很討厭父母來看他。我們班上就有一位女同學,她媽媽每次來看她都不理不睬。那一天她媽媽又來了,送來一件很漂亮的衣服,她滿不在乎地看了一眼就放在了桌上。她媽媽臉上掠過一絲失望,但馬上就消失了,微微一笑:“天冷了,多加一件衣服,少吃方便麵,飯要吃飽。”“媽,你以後別來學校了。我自己會照顧自己。”她滿臉的不耐煩。“我走了”同學的媽媽慢慢地走了,走出校門時又回頭看了看早已走進教室的女兒,我分明看見她媽媽眼裡的淚珠滾落了下來。我的心裡一酸:她是沒有體會過沒有媽媽在身邊的滋味。我多想媽媽來“煩”我。但那是不可能的。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呀!

  媽媽不在家心裡話沒處說,夜裡,就生日時媽媽送給我的大洋娃娃,向它傾訴我的委屈,訴說我的思念。腦子裡滿是媽媽慈祥的笑臉,多麼渴望媽媽那隻溫暖的大手撫摸着我,為我擦乾眼淚。

  媽媽,你什麼時候能回來,女兒好想你啊!

您正在瀏覽: 媽媽,想你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想你了 暫無評論